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致家長的一封信

致家長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致家長的一封信尊敬的家長你們好: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一個學期又要結束了,此時的您一定在忙碌着與兒女共度佳節吧!忙碌中浸透着對子女的深情摯愛,忙碌中洋溢着和諧與歡樂。可我們相信,在您心中,一定還有着更美好的憧憬,那就是“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新學期,新氣象,新班級,新風貌,我們也象您一樣有着對未來的美好遐想,象您一樣描繪着自己的宏偉藍圖。我們沒有豪言壯語,也不需要信誓旦旦,我們只想用我們踏實的足印,去放飛我們最終的理想與希望。

  十七八年的心血培育,而今,您的孩子已經成為一名響噹噹的高中生了。在您眼中,也許他們還是昨日常惹您生氣的頑劣兒童,或是那不諳世事的懵懂少年,而我要說,他們已經長大了。他們懂得了尊敬師長,孝敬父母,他們理解了父母的苦心,他們知道了未來的美好生活需要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您也許不知道,您的兒女在這裡學習成長,無時無刻不在感受着來自家庭的動力和溫暖 。誠如一位同學在作文中所寫的那樣:“爸爸、媽媽,以前是我不懂事,常惹你們生氣,而今我長大了,懂事了,我知道你們沒白天沒黑夜的操勞是為了什麼。你們對我的愛是大山,它博大,是海洋,它深沉,這份愛將是我前進歷程中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動力源泉。我一定會用我的努力拚搏來換取你們臉上欣慰的笑容-----”是的,“為父母不怕苦累,為前途永不言悔”已成為您的兒女深扎於心底的信念!為他們的這一份執着,讓我們一起祝願他們吧。

  這一學期,適應新形式的要求,我們進行了重新分班,您的孩子也由此實現了人生歷程中一次重大轉折-----文理分科,並順利地成為了我們理科實驗班-----高二(13)班中的一員。近兩個月來,在我們13班 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班級各項工作都走在級部的前列,這其中有您的孩子的一份功勞。我們是執着而無悔的一群,“將士一心,三軍同力,人人慾成,所向無敵”已成為我們的班級特色,“團結競爭、爭創一流”將是我們始終不渝的人生追求。在我們這個家庭里,沒有貧富貴賤,有的只是大家的平等與和睦相處;沒有硝煙戰火,卻時時處處可見你追我趕、共赴前程的競爭場面。生活上大家相互幫助,學習上,則是互不相讓。在這個家庭里,同學們學會了做人,懂得了尊重,建立了自信,禪悟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後;享受在前、吃苦在後;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勤奮是永恆的學習秘訣;痛苦不如吃苦,生氣不如爭氣;為父母不怕苦累,為前途永不言悔;人生的意義在於拼搏-----”的崇高精神內涵。他們是這樣做的,他們成熟了進步了,未來的日子裡,他們更會風雨兼程,以實際行動來履踐自己的諾言。相信他們吧!!!

  今年高考,我校又取得了重大突破,應屆本科一次上線突破150大關,實際錄取187人。尤其是韓凱同學以685分的優異成績勇奪萊蕪市理科狀元的桂冠,現已被清華大學錄取。這些對同學們都是很大的鼓舞。他們正在快馬加鞭,努力學習,以期在兩年後的高考中金榜題名。尊敬的家長同志們,在您辛勞之餘,請更多的關注你兒女的學習與生活吧,尊重他們,信任他們,不要給他們施加太多的壓力,多關心鼓勵他們,他們不會在乎生活的艱苦,或許,您一個慈愛眼神,一句 溫暖的話語就會給他們無窮的動力呀。請關注我們高二十三班這個大家庭吧,請關注您子女的健康成長吧。我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最後,祝你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合家幸福,萬事如意。祝願我們共同的夢想----成真!!!!

  高二(13)班班主任 亓宗峰

  2003年元月



致家長的一封信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