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致家人的一封信

致家人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最最親愛的爸媽,姥姥,大舅,老姐,老弟……對不起,原諒我的再次任性,自私,不負責任吧。我又一次上路了,又一次踏上了全國窮游瞎折騰的旅程!

  其實老天挺不公的,賜我一介平民的身軀,卻還要賜我一顆不甘於現狀的心。既然是農村的孩子,既然沒有條件通過上學改變命運,那就平平淡淡出生平平庸庸到老甚至到死唄!就像詩人穆旦的那首詩:沒有理想的人像是草木,在春天生髮,到秋日枯黃;沒有理想的人像是流水,為什麼聽不見它的歌唱,原來它已為現實的泥沙逐漸淤寒變成污濁的池塘……是啊,沒有理想,太可悲!人,都該有夢想,無論出身!我想去旅行,全世界可能不敢奢望,但全國還是挺嚮往的。人,都有自知之明,我知道以我的能力哪怕再耗上幾年十幾年,也還是一窮人,到時再想去折騰,不僅沒錢,連最大的資本(青春)也失去了。所以,趁自己還年輕,還有那個精力,想去實現我的夢想!

  十七歲,多麼美好的年華!那年,踏入社會折騰。當你懷揣無限憧憬熱血沸騰的邁入繁華都市時,感覺一切都那麼美好,會幻想未來將無限美好。然而,當你以一個學歷沒有,特長沒有,條件沒有的社會最低層在艱辛的掙口飯吃時,你不再覺得美好,一切都不再美好。

  這幾年,與我結緣甚深對我不離不棄的除了貧窮便是落魄!我很想擺脫它們,但它們對我卻有着許三多身上的那股執着勁,硬是不拋棄,不放棄。我想,它們不離不棄,那我就妥協,返鄉入俗吧。俗到不再掙扎,不再疲憊,找個好人就嫁了,然後過着忙時做村野農夫,閑時做山中野鶴的農村生活也挺好。然而呢?返鄉兩年了,也奔着世俗而去了,但至今仍是愛情事業皆空虛!也許,當心空久了,就像內存被格式化了吧,骨子裡愛折騰的細胞又活躍起來,全國窮游的念頭再次蠢蠢欲動。於是,我短暫的壓制住衝動,給你們寫下這封信。算是一份交待,一份解釋,一份道歉吧……

  看到此信,你們肯定又要為我擔心,可憐天下父母心,我知道那是你們做父母對子女不由自主的疼愛與牽挂!但請你們放心,我會把老爸那句叮囑時刻記在心頭:出門在外,安全第一!當然,也會適當給自己個期限。離三十而立,我還有五年的折騰資格,如果三十“立”不起來,我會回家陪你們,哪怕“倒立”着,也回來陪你們!

  未來五年的旅途中,如若能遇到愛情,便全心對待。畢竟,無情無愛,一生又何必!但如果緣分就是不降臨,我聽天由命,因為老天的按排,強求不得!無論如何,你們都該樂觀看開點了:就當是兒孫自有兒孫福吧……

  我會以一顆洗滌過的心情及怒放的百合花般的朝氣踏上旅程。而且,其間會常回家看看的,所以請你們不必擔心!祝我旅途愉快,一切順利吧!

  --愛你們的,自私,叛逆,不老實的折騰份子

  --寫於2013年12月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