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暑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暑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暑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朋友:

  您好!

  小學部在成長課程的觀照下,本學期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輝煌:DI社團再次代表國家赴美參賽榮膺二等獎,單項比賽全球第七;科技社團、體藝社團,琴韻書畫社團連獲省級、市級大獎,為學校、為株洲增添光彩!這些成績的取得是與您的支持分不開的。花樣兒童,幸福如意!--您的孩子在“星星俱樂部”快樂地進步着、成長着……暑假將至,為了讓孩子們度過一個充實、安全而有意義的假期,我們提出以下建議,希望您能積極配合,共同對孩子的假期生活進行引導、鞭策!

  一、 安全自護,珍愛生命。

  請嚴格遵守小學生暑假安全公約。

  二、愉快學習,積極實踐。

  1、請您引導孩子制訂一份科學合理的暑假生活作息時間表。

  2、每天早起早睡,保證孩子堅持參加1小時的體育鍛煉活動。

  3、認真閱讀五本以上老師、家長推薦的課外書籍(文學名著),3-6年級同學要寫好讀書筆記。

  4、孝敬父母,學會盡責。懂得與父母分擔家務,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假期內能保證2-3個家務勞動日。

  5、積极參加社區和街道公益活動。提倡為社區志願服務,四-六年級的孩子長假內能做兩三天的義工。

  6、每天完成定量的暑假作業,有計劃地對各學科進行查缺補漏,為新學期做好充分準備。

  7、高標準完成社會實踐作業 ☆

  參加省、市科技比賽,屢屢獲獎已成我校小學部一大優良傳統,請激勵督促孩子進行科學小實踐,大膽假設,認真求證,完成各類實踐作業。

  (1)小發明、小製作類--尋找生活中所用器具、物品的缺陷或不方便的地方,加以改進;還可以用加一加的方法,將不同的物品進行組合,製作出新型實用的作品,服務於人們的生活。

  (2)科學研究論文類--從農業、林業生產、大自然、尋找發現不尋常的現象,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問題,運用查閱資料、實地調查、實驗等形式解決問題,撰寫研究報告;

  (3)科學幻想繪畫。通過對未來科學發展的暢想和展望,利用繪畫形式表現出未來人類生產、生活情景(紙張大小4開紙)。

  (4)科普小報--要求學生利用暑假讀1-2本科普書刊,並出一刊科學手抄報。

  要求1:內容(1)學部所有學生做,具體見附錄指導;內容(2)三至六年級學生做;內容(3)二、三年級學生做;內容(4)四至六年級學生做。

  要求2:以上實踐作業請認真完成,新學期開學時班主任將作品收齊,每班各項挑選5件以上優秀作品送學工處參加展評,學部精選後送報株洲市科技創新大賽組委會。

  (5)五、六年級同學每人嘗試製作一本具有個人特色的文集。要求:收集個人文章10篇以上。所有的夏令營活動都可以日記、文選形式收錄其中。有封面、目錄、前言、正文、插圖、後記、封底等內容;手工或A4紙打印(整潔規範、美觀大方即可)。

  ( 註:以上年級特指新學年2013-2014學年的年級 )

  三、溫馨提示

  1、按照上級統一部署,下學期2013年9月1日為學生報到時間,即註冊、繳費。如已完成,則於9月2日直接上學。

  2、2013年9 月2日(周一)正式上課,請提前協助孩子作好上學準備。提醒孩子上學前帶齊暑假作業,社會實踐作品,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報告書等物品。

  3、按照慣例辛苦您於2013年9月2日早上把孩子準時送到學校,從當天下午起,接送學生車正式運行。

  4、2013年8月24日上午,學部會安排一次插班生考試,請向親朋好友代為轉告。

  5、“要知識,更要能力;要成績,更要成長!”是我們的一貫主張。建議家長暑假少給孩子報文化補習班,多支持孩子參加綜合實踐各類體驗活動。

  家長朋友,孩子的成長,學校的發展離不開您的支持與配合,在此即祝您:

  假日愉快、闔家幸福!

  北師大株洲附屬學校小學部

  2013年6月27日



暑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