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防溺水安全問題致家長一封信

關於防溺水安全問題致家長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關於防溺水安全問題致家長一封信

  各位家長:

  你們好!

  夏季是中小學生溺水事故的高發期。歷年來我省發生的學生安全事故(非正常死亡)中,溺水事故佔了一半以上。近期我省一些地區已陸續發生多起中小學生溺水身亡的事故,再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慘痛的教訓,要引起我們對自己孩子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視。為此,特發此信,請各位家長和我們一起共同來做好孩子的防溺水等安全防範和教育工作。

  首先,請各位家長一定要提高警惕,充分認識溺水事故的危害。溺水事故往往會給家庭和孩子帶來難以挽回的後果,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各位家長,請你們一定要充分認識到這一點。你們的一點疏忽,你們的一絲懈怠都很可能給家庭帶來沉重的傷害。請你們一定要根據自己孩子的身心特點,選擇正確的家庭教育方式,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讓孩子能切實認識到溺水事故的危害,從而避免溺水事故的發生。

  其次,請各位家長做好預防溺水的家庭教育。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長的關鍵。安全教育關乎孩子的生命安全。孩子在家裡活動期間,請你們將預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監護工作放在心上,提高孩子的自我保護意識。要堅持“每天一分鐘”安全提醒教育,經常教育孩子做到游泳“四不去”:未經家長、老師同意不去;

  沒有會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不熟悉的江溪池塘水庫不去。要求孩子:不到水庫、池塘、江河溪流和水井等水域附近活動。平時對孩子的活動去向要多加關注,保持高度敏感。

  再次,請各位家長教給孩子防溺水的技能,提高自護自救能力。有條件的家長可以教會孩子掌握游泳本領和溺水自救技能。還要讓孩子知道在遭遇險情或發現有人溺水時,一定要立即大聲呼喊求救,不要貿然下水營救。各位家長發現有學生在水邊玩耍或游泳,不管是不是你們的孩子,請你們及時進行勸阻,以減少意外事故的發生。

  各位家長,安全事故猛於虎,任何一次安全事故都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甚至可能吞噬我們孩子的生命,進而影響我們家庭的美滿和幸福,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讓我們攜起手來,克服麻痹僥倖心理,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憂患意識,重視對孩子的安全教育與監護,提高溺水安全防範的自覺性和識別險情、緊急避險、遇險逃生的能力,共同承擔起呵護孩子生命的責任。

  濟南市勝利大街小學

  2012.6.11



關於防溺水安全問題致家長一封信 標籤:安全知識 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