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致2008級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致2008級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致2008級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08三教學生家長:

  您好!您的孩子在南京理工大學紫金學院的第一個學期已經結束,我們對您一學年來給予學院教育班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謝,希望通過每學期的家長信能架起我們溝通的橋樑,望您在百忙之中能經常與我聯繫,及時掌握學生的信息,共同促進孩子的進步和發展。

  我教育班總計337人,08級九個教育班人數最多的教育班。共三個專業,五個自然班。包括光電信息工程專業一班(0804021),74人;通信工程專業一班(0804041),64人;通信工程專業二班(0804042),65人;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一班(0804051),65人;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二班(0804052),69人。

  一個學期結束,我教育班在各方面狠抓了學生的習慣養成和素質拓展,具體如下,1、鍛煉中養習慣。學校規定的早鍛煉三教賦予更多的內容,跑步和早讀; 2、談話中見真情。截至到目前為止,我已經找過三教98%的學生談過話,但是有個別學生沒有主動來找老師談過話,溝通是相互了解的平台,我把您的孩子當成自家的弟弟妹妹,望家長能經常與我保持聯絡。3、成績中練本事。我教育班自行安排組織高數測驗四次,並及時幫助學生輔導學習,因為高等數學對於這三個專業要求很高,打好基礎是以後學好專業的關鍵點。4、活動中練能力。先後組織了三次主題教育活動,素質拓展、班級建設,還有這次的寒假作業“感恩回報父母”。一個體系的教育加大對大學生能力的培養。在軍訓期間,我教育班內務全校第一,歌詠比賽全校第三,運動會中我教育班大隊接力全校第一,期中考試高等數學教育班綜合排名第一,校園辯論賽第三名,迎新長跑第三名等等,這都與您的支持,孩子的努力分不開,我期待着我們三方的繼續努力。

  但是綜合來看,孩子們在個別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足,我們需要共同探討和督促:

  一、學習上,部分同學平時不用功,最後考試期間抱佛腳,只求通過就行。一方面本專業學生所學的課程難度較大,要求較高;另一方面對於本專業學生而言基礎知識是否紮實,影響到將來的發展。學生應當明確個人的學習目標,提高學習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尤其是要充分利用課堂與自習時間。這裡着重強調2009年孩子需要過的幾關:高等數學要抓緊,影響着專業課的學習;英語要考四級,影響着是否拿到學位證;C語言程序設計,09年9月份要考計算機二級等。

  二、生活中,望家長要培養孩子獨立生活的能力,10月份與一位家長見面溝通中,了解到孩子從上學到現在一切事物都有家長操辦,甚至家長不去工作陪讀,這樣勢必會對學生的生活處事能力造成影響,望家長能從挫折和磨礪教育方面給予孩子幫助,各位家長也是這樣過來的。

  三、能力上,隨着大學學習生活的逐步展開,個人自身綜合素質和能力的要求開始提高。問問孩子是否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是否積極的參與班級活動,是否擔任教育班等學生組織的學生幹部。

  四、習慣上,個別學生有沉迷於電腦網絡遊戲的現象。根據學校了解,大多數上網的同學將大量的時間花費在網絡聊天以及電腦遊戲上,嚴重影響了個人的學業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養成。我們的意見是:根據目前的課程學習要求,我們認為在大三以前不必配置電腦,學生應將主要精力放在基礎學科上,尤其是英語四級、計算機等級、高等數學,且學院依然不允許低年級學生將電腦帶入學生宿舍,請家長給予支持和配合。

  作為大學的第一個假期,我們希望您的孩子度過一個充實的假期。教育班希望家長在以下幾個方面,對您的孩子予以督促:

  1、安全提醒。在孩子出行等方面加強安全意識的提醒。不大幅度的放鬆和出現夜不歸宿情況。

  2、文明的行為規範。不酗酒、不參與黃賭毒、不參加違法活動。言談舉止符合大學生的身份與修養。

  3、假期學習。下學期課程中已經慢慢附加專業課的內容了。由於我們專業的特殊性,高等數學的重要性就顯得尤為重要,希望家長能夠督促學生利用假期加強對高等數學的學習。09年將進行國家英語四級、計算機二級考試,望您能督促孩子在假期應保持一定時間的英語學習,提前做好準備。

  請您將家長信的家長回執部分寄回給我,謝謝您的支持!最後,我再一次對您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為了您孩子的成長和進步,我願意不斷努力,希望今後能加強我與您的交流與溝通!真誠盼望您的回復!祝全家牛年大吉,合家安康!此致敬禮

  裁剪處

  家長回執(可附頁、加頁)

  1、 您對孩子的未來發展有什麼打算?考研 工作 考公務員 出國 其他

  2、 您對孩子做個比較客觀的介紹和評價:

  3、 家庭是否貧困,是否享受低保?

  4、您對於我的工作和對孩子的教育的意見和建議:

  5、為了便於與您聯繫,請您留下您的聯繫電話和通信地址:

  固定電話:  手 機:

  通信地址:

  



致2008級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