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給五年級(1)班家長的一封信

給五年級(1)班家長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給五1班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長:

  您好!

  時間如白駒過隙,您的孩子從一個少兒成長為一名少年,從懵懂無知成長為渴望求知,轉眼間就步入小學五年級了。

  五年級是小學階段非常重要的一個學年,之前基礎不牢的孩子可以通過這一學年的努力迎頭趕上,基礎牢固的孩子則可以為六年級升中儲備更強的實力。畢竟六年級的時間太緊張,需要複習掌握的知識太多、太博。所以說五年級是小學升中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希望各位家長加以重視。

  本學年,我們老師會竭盡所能幫助孩子樹立堅強的意志品質,重視思維能力的提高,以確保孩子們的學習穩步提升。但是隨着五年級各學科的知識面變寬,難度也加深了,孩子們對待學習的態度也可能會發生轉變。積極的孩子會迎難而上、越挫越勇,而有懶惰思想、怕壓力的孩子則可能變得隨波逐流、自暴自棄。這就需要我們老師和家長及時發現溝通,幫助孩子順利過渡。

  我們1班的孩子都是走讀,家長應當很好地利用晚上孩子回家的機會,輔導孩子的每一次作業,嚴把質量關。幫助孩子複習鞏固當天所學的知識,並對新課進行預習。基礎薄弱的孩子,還要進行適當的拓展輔導。在這個過程中,要注重培養孩子認真完成作業、書寫工整規範的習慣。遇到難題,盡量採用啟髮式引導,鼓勵孩子自己解決,不依賴。有了這樣的好習慣,孩子今後的學習道路會更加順利。

  當然,學習並不是孩子們在學校的全部,學校、我們班級都會開展一些有益、有趣的活動來促進孩子們全面發展,努力讓孩子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快樂地生活。也希望各位家長能夠更好地支持、配合我們的工作。如果工作中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也請及時地跟我們溝通,為了孩子們的成長,我們非常願意不斷完善工作,精益求精。

  各位家長朋友們,您的孩子也是我們的孩子;您的期望也是我們的目標;您的信任和肯定將是我們工作最大的動力。新學年,讓我們攜起手來為孩子們的成長保駕護航!

  最後,祝願家長朋友們事事如意,祝願我們五(1)班的孩子們學習進步,天天開心!

  班主任:袁永華

  2014.8.31



給五年級(1)班家長的一封信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萬曆十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