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80后》觀后感

電影《80后》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80后》觀后感

  影片的一開始就衝擊力十足,短短的幾分鐘里,從張國榮的《與誰共鳴》響起,之後卻是不忠、私奔、追逐、車禍和死亡,把觀眾的心牽扯到沈星辰的身上。沈星辰是不幸的,她在幸福的一刻直接掉落到了悲劇的一生,一個瞬間、一個剎那,父死母走。沈星辰又是幸運的,她有個愛她和富足的舅舅。只是命運沒有放棄對沈星辰的追逐,舅舅的家庭也如沈星辰父母的家庭一般分崩離析,只是沒有那麼慘烈。

  舅舅的財富也讓舅舅很快又成立一個完整的家庭,而且還多了一個表妹。沈星辰的玩伴有表弟陳默和一個叫明遠的男孩,這兩個男人是除了沈星辰父親以外,給沈星辰生命留下最深印痕的兩個。沈星辰因為表弟被王胖子踢破了腸子,一個人跑到網吧里去找人,甚至還拿了把西瓜刀揮舞。一個男生幫助了沈星辰。沈星辰上高中的第一天,在班級里再次相到了那個男生,他的名字叫明遠,沈星辰和明遠都在一瞬間認出了對方。沈星辰和明遠都那麼的優秀,自然就有暗戀他們的人和願意付出的人,聞嘉是明遠的同桌,杜子豪是沈星辰的同桌,他們就是那對相思人。

  到了畢業后,沈星辰考上了北大,明遠則進了杭州的中國美院,聞嘉和明遠還是同班同學,杜子豪則讀了醫科。二零零三年的非典如同一個妖魔,明遠被隔離了,沈星辰則被困在北京,聞嘉奇迹般的闖進了隔離明遠的醫院,去表白了從上高中第一天就積聚在心中的情感。非典雖然強幸好還不久,當妖魔退場,人心卻也受了傷。因為誤會明遠和沈星辰分開了,陳默因為剪傷了同父異母妹妹的手而入獄,明遠因為要扔掉他母親的手槍也入獄了。沈星辰去探望陳默,要他在監獄里好好的,陳默讓她看到了明遠。沈星辰在一家大公司上班,發現公司老總的太太就是聞嘉,她們誰都沒有說,

  只是第二天沈星辰就辭職了,在她離去的那一天收到一個快遞,是聞嘉的一封信,沒有解釋,只是說羨慕沒有改變的人和祝福沈星辰。沈星辰接到了一個電話,電話里的消息是陳默的離去。沈星辰似乎被抽走了靈魂和勇氣,站在西湖邊一夜,幸好有個善良司機大叔的堅守。沈星辰開了一家普洱茶室,明遠出獄來到茶室,才發現茶室就是沈星辰按照他設計的模型來建造的,還看到了照片上的陳默。在陳默的墓地沈星辰和明遠再次相遇,他們的手再次握在了一起,陳默當初是在獄里未救明遠而死的。

  影片製作還是很精良的,取景的城市是杭州,杭州也是我除了上海以外最有情感的城市,所以影片看起來也令我更有情切之感。片中一開始,女人們都在極力擺脫束縛,沈星辰的母親,明遠的母親,陳默的母親,她們為了自己的自由,即使面對人生最重的束縛,也在努力地掙扎着,只是這種努力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也許是自己,也許是其他人。

  每個人都帶有傷疤,或大或小,總是要去面對,總是要去訴說的。影片的情節也許牽強也許虛幻,但是這都不妨礙我們去反思我們的人生,我們的生活態度。三個破碎家庭的三個孩子,在生活中慢慢長大,有的好強果敢,有的哀婉多感,有的混沌純粹。

  生活的河流蜿蜒曲折,在其中優雅穿行需要智慧,需要人類一切美好的品德,只是他們身上還缺少了許多,所以一步一步走來,跌跌撞撞、磕磕碰碰。有的運氣不好,一生如朝露般的乾涸了,有的運氣不錯,一時不順還有機會前行。心裡默默祝福沈星辰和明遠,如此美好的年華、如此美好的生命,雖然心中知曉前路必定坎坷,只是乞求每個人身上都有奇迹誕生。



電影《80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