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金剛狼2觀后感

金剛狼2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金剛狼2觀后感

  電影人物金剛狼,意外獲得了永生和超強治癒的能力,讓他可以逃離死亡,永遠生存。但是,這兩樣能力看起來很好,但是是機會讓你後悔無窮,發人深思。

  永生從一個角度來看是好的,因為你可以與天地同壽,這可是千萬年來人們所追求為之而奮鬥的目標。漢武帝耗費巨資接天露,希望可以長壽,秦始皇派徐福下海,更別說煉丹的人了,古時候這些人幾乎到處都是,無論結果如何,重金屬中毒還是自然死亡,沒有一個人長生不老。但古人們只要衣食無憂,就想着不死了,前仆後繼,死而後已。還有如想吃唐僧肉的妖怪們了。想要長壽的人特別多,但他們卻不知道永生的壞處。

  永生后,當你幹完了所有你想乾的事情,你就會無聊起來,這時候你能幹什麼呢?只能消磨時間,打發時間了,終日遊盪,無所事事。你的朋友會慢慢老去,家人也是如此,而你永葆青春看着他們是如何死去的,而你一個人存活,你將會無比難過、傷心。這是任何人都不想的。

  回到電影中,矢志田只認為永生可以永遠保護孫女,但卻不知道永生會給他帶來災難,他只看到永生好的那面,卻沒有去仔細思考金剛狼為什麼會這麼厭惡永生,認為永生只有好的一面,所以才會說金剛狼愚蠢。實際上,是他自己沒有看清整個事情,只從自己那片面的認知去理解,所以真正愚蠢的是他。

  人們為什麼會追求永生,就是為了為保護某一樣事物或是自己對死過於恐懼了,為了保住財物,富人們重金聘請煉丹師,吃下重金屬,最後要了自己的小命。因為人們心中留着些貪慾,還有恐懼,所以他們才會去煉丹。讓煉丹術風靡一時,在沒有科學的時代,經久不衰。電影中的金剛狼還有治癒的能力,雖然不會再受到傷害,但是,這也讓他求死不得,當你真的想死時,卻怎麼也死不掉。為了不承受失去朋友的傷心,只能孤身一人,獨自生活,這將多麼孤單寂寞。這也是永生帶來的禍患之一。

  永生,是福是禍?引得的人們不斷地追求它。但得到了永生之後,卻怎麼也無法把它捨棄。生與死慢慢失去了意義,整個人如同行屍走肉一般。這也許就是永生的結局了吧。



金剛狼2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