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戰馬》觀后感

電影《戰馬》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們都是自然之子——觀電影《戰馬》有感

  ◎浙江省衢州市實驗學校七(4)班 邵思揚

  走出影院,我還沉浸在電影《戰馬》的劇情中,思緒萬千,百感交集。

  它本非戰馬。它只是英格蘭德文郡一戶農家的牲口。它是一匹好馬,有矯健的身姿,自由的天性,它和小主人阿爾伯特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誼。不久,戰爭爆發了,戰火逐漸波及這個小鎮,它應徵入伍,從此流轉戰場,成為一匹戰馬。第一場戰役,它的軍官不幸陣亡,它淪落到德軍手裡。在那裡它和一匹大黑馬成為了好朋友。它們曾暫時遠離戰火,住進一個小女孩家裡,得到悉心照顧。但不久又重新被拉回軍營,去拉輜重,在險惡的戰火中顛沛流離。大黑馬終於倒下,再也沒有起來,戰馬痛苦欲絕,在戰火中不停地狂奔衝突,最終被防線鐵絲緊緊纏住,困在其中奄奄一息。夜幕下,硝煙漸散,戰場難得片刻寧靜,兩邊的士兵都發現了它。他們放下了槍,試探着向對方領地接近,最後通力合作,解救了戰馬。不是通過武力而是拋硬幣決定,戰馬歸屬了英軍。戰爭最終結束了,奇迹發生,它竟然與參了軍的阿爾伯特重逢。他們回到了自己的農場。

  戰馬身陷鐵絲網的一幕令我難以忘懷。馬本是力量、自由與美的化身,然而戰爭卻一點點地將它拖入泥潭幾乎毀滅,實在令人痛心!馬是如此,人又何嘗不是呢?農場的生活儘管貧窮,但和平寧靜,無論是人是馬還是作物,自有大自然在安排每個生命的生長。然而戰火卻無情地剝奪了生命的權利,眼看戰馬難逃厄運,幸而交戰的雙方同時作出了停火的決定。當兩邊的士兵默契地解救戰馬時,我的內心被觸動了,這是多麼和諧的一幕!沒有炮火,沒有槍聲,硝煙散去,霧靄如紗輕柔地覆蓋在受傷的大地上,人的本性自然流露——聽從內心的召喚,愛惜生命。既然馬的生命能喚醒良知,那麼人呢?

  影片中戰馬與阿爾伯特之間的情誼帶給我們無限的溫馨!他們是同伴,他們更是親人,他們之間深厚的友誼沒有因為戰爭讓彼此分開而淡忘。他們最終能重逢,一定是承諾給了他們堅定的信念,他們曾約定要回到農場。這種超越尋常的情誼,讓我想起課文《老人與海鷗》,更讓我堅信人與動物之間那份心靈的默契,因為我們都是自然之子。

  感謝《戰馬》,它帶給我人性本善、友情至上的感動!讓我感覺世界真的很美好!

  (指導老師 朱秀平)

  【明師點】

  一部電影包含大量的信息,能帶給人的感受也是豐富的,電影觀后感要善於選擇最有意義的一個中心來寫。文章先寫“所觀”,后寫“所感”,無論所觀還是所感都緊緊圍繞熱愛和平、呼喚人性回歸的主題。從表達方式上說,寫所觀是記敘,寫所感是抒情或議論,因此這類文章往往綜合運用記敘、抒情、議論等多種表達方式。本文的記敘簡潔清晰,抒情和議論緊密結合,其中對英德兩軍士兵聯手解救戰馬的描寫令人印象深刻,在此基礎上的議論水到渠成。



電影《戰馬》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