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兒童劇《國王在姆米穀》觀后感

兒童劇《國王在姆米穀》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兒童劇《國王在姆米穀》觀后感

  ——就是要與眾不同

  周日和樂樂一起看兒童劇《國王在姆米穀》,孩子們看得呵呵笑,挺入戲。兩個孩子都是小學生了,可以理解劇情,還互相討論呢。看劇的過程中,倆人挨着坐,我挨着樂樂,倆人都不由自主的站起來,伸着脖子看。這樣可以離舞台近點,是嗎,親愛的寶貝們。後排的家長也很理解,輕輕拍我肩膀,提示我:請讓孩子坐下看吧,我們孩子看不見了。告訴孩子們,應該坐下看哦。立刻更正,一點都不影響情緒。我可愛的孩子們,好喜歡你們喲。

  姆米一家住在姆米穀,姆米爸爸喜歡創作劇本,帶着全家排練話劇。姆米媽媽溫柔隨和,姆米寶寶快樂平和。他們一家都很樂天派。他們收留的孤兒咪咪,穿一身紅裝,又唱又跳,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快樂女孩。喜歡收藏紐扣的老東西,有些愁苦,有些羞澀,只有面對各種紐扣的時候,才會釋放出快樂的情緒。還有忙於各種家務的悒悒,她的頭髮是白色,帶着圍裙,抹布不離手,總有那麼多活要干,總是為大家操心着急,總感嘆這個家沒有悒悒可怎麼辦啊。兒童劇院有兩塊字幕,當他們唱歌的時候會有字幕。看到"悒悒"這兩個字,今天特意查了一下字典,這個字的意思就是:愁悶、不安。正是劇中角色的狀態。

  悒悒,有點遠,不太清楚。

  還有兩個人物是藏在舞台高處的,他們打開一扇小窗子。一個舉着望遠鏡看了看姆米一家,然後對旁邊的人說:國王陛下,姆米們鼻子太長了。國王胖胖的,笑呵呵的。他覺得沒什麼。但是卡爾松(拿望遠鏡的人)說:凡事得有規矩,不能與眾不同。國王笑呵呵的說:嗯,對,規矩,得有規矩。卡爾松又提出:姆米家的房子里居然有一顆大樹,樹應該長在森林裡,公園裡,怎麼能放在屋子裡,這個也不符合規矩。姆米媽媽在客廳里給大家做煎餅吃,做飯應該在廚房裡,怎麼能在客廳呢。這也不符合規矩。按照卡爾松的提議,給姆米家一封信,要求他們把長鼻子拿下來。並且請他們到王宮來,要好好調教一下,讓他們知道,做飯應該在廚房裡。

  在王宮裡,國王被姆米們深深感染了,他喜歡這種自由的處事和相處方式。喝咖啡一定要在五點。咪咪說:您可以把表調到五點。可以這樣啊!紐扣有這麼多種啊,哇偶,可以用紐扣交換您的紅寶石吧。當國王說起,曾經聽過一首玫瑰的歌。悒悒哼唱起來,跳動起來,拉着國王一起跳起舞。哇偶,悒悒的歌聲中沒有了愁苦,悒悒的舞步是那麼輕鬆活躍。國王接受邀請要去姆米穀做客,還答應不帶卡爾松。

  國王在姆米穀過的好開心,坐在大樹上的鞦韆上,雖然鞦韆被他壓斷了,摔疼了他,但依舊開心。姆米媽媽給他找止疼的葯,結果吃錯藥啦。國王的肚子變得好大,好大,然後飄飄,飄飄,都摸到雲彩啦。哇呀呀,國王好快樂,很驚喜。怎麼下來呀,只聽"噗"的一聲,國王放了一個好大好大的屁,然後肚子癟了,然後平安的降落啦。哈哈哈哈……劇場里的孩子們和國王一起開心得不得了。

  姆米們要表演話劇給國王看,國王坐下,讓不請自來的卡爾松也坐下看。當卡爾松又提規矩的時候,被國王堅決的制止了。哇,姆米爸爸的話劇里少一個角色——獅子。讓小狗來扮演吧,小狗用儘力氣,發出輕柔短促的"汪汪".不行、不行呀。忽然,耳邊傳來一聲獅吼,深沉而洪亮。大家看向國王,國王笑呵呵的說:我來演獅子,可以嗎?卡爾松阻攔,國王一聲獅吼,把他震下台去。國王在姆米穀,國王找到了自己,國王在姆米穀很開心!

  演出結束了,到台前,發現是現場演奏音樂呢。

  回來后,兒子說:"我覺得,國王被卡爾松利用了。""什麼意思。""國王要聽卡爾松的,因為規矩。""噢,也不是被利用了。卡爾松代表規矩,國王從小所學的規矩,各種制度和限制。在做事情的時候,國王就要考慮一下,自己可不可以做,怎麼做。""我們一定要守規矩嗎?""人類生活在一起,一定要制定一些制度,規矩。大家都來遵守,否則社會太混亂。有些是一定要遵守的,有些是可以看情況而定的。""比如呢?""比如在劇場應該坐好看演出,承承站着看,這樣不好。""我後面沒有人,不會擋住別人,所以我站了一會兒。""對,承承理解為什麼應該坐着看,並且考慮了不會影響他人。這樣似乎也是可以的。"後來問他最喜歡誰,兒子說最喜歡國王,他模仿國王說‘規矩,噢,要守規矩,呵呵。’模仿的很像,說起國王就很開心的樣子。應該是被國王開心的天性所吸引吧。開心可以感染哦。

  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悒悒,縮着肩膀,半彎着腰,一臉的愁苦。沒有悒悒,這個家可怎麼辦啊?她被自己的思維禁錮了,活在家務里,活在操勞里,活在愁苦裡。當悒悒扔掉抹布,拎起裙擺,唱着玫瑰之歌,翩翩起舞的時候,腰背是挺直的,表情是燦爛的。那一刻,悒悒是風光無限的,與眾不同的!

  孩子的心原本是自由的,從小被告知,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應該這樣,必須那樣。我們不否認,有些是必須遵守的。然而太多說教,規矩卻是限制了我們的思維和行動。即便是必須的,其實也是有條件的,在一定條件下成立。曾經,我們堅定的執行獨生子女政策,現在呢,變了。劇中,卡爾松一再的強調,不能與眾不同,要守規矩。規矩之下,威嚴的國王成了溫柔的小貓。在衝破各種限制,由心出發,成為獅子的時候,那一聲獅吼震動了規矩,成為與眾不同的自信自我的國王。這一聲獅吼,給我很深的感動。

  樂媽曾講述過,樂樂在幼兒園時的一件事。她和小朋友一起玩,似乎是搶了別人的機會,而且不是一次。朋友的媽媽生氣了,告訴樂樂:你不能欺負我們孩子。樂樂理直氣壯的告訴那個阿姨:她在幼兒園總被欺負,您應該教給她怎麼保護自己。這樣的回答與眾不同吧!您應該教育孩子爭取權力,反抗欺壓啊。多麼值得家長反思呀,不能把孩子限制成木偶,他們得敢想,敢做,能夠按自己的心意去表達,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看動畫,也可以這麼沉醉噠!

  昨晚滿地爬着擺弄,追趕樂高小汽車的兒子,突然說:"媽媽,我想弄個水道。小車在水裡跑,不就成水車啦。呵呵……"自己去找盆,裝水,還從洗手間端出來。姥姥不樂意:哪有在水盆里跑是車呀,小心灑了水呀。兒子不在乎的說:我會擦乾淨的。在盆里推着車子跑,再把車子拿出來在地板上跑。驚喜的喊:哇,小車跑的好快啊!噢,我明白了,有水,滑。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最後,收回水盆,收起小車,找來抹布擦乾淨一地的水。在水盆里玩車,有點與眾不同吧。與眾不同是靈感,是創意,是激情。在這個過程中,陶醉,發現,創造……人類知道自己沒有翅膀,不可能像鳥一樣飛行。就是有那麼多不願意守着這個思想的人,他們帶着激情和夢想,想出各種方法,歷盡艱辛,甚至不惜犧牲生命,最終萊特兄弟實現了人類飛天的夢想。



兒童劇《國王在姆米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