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郭明義》影片觀后感

《郭明義》影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郭明義》影片觀后感

  讓一人說好,很容易;讓全國億萬人民都說好,那就不簡單。可以說,我是滿含眼淚看完了《郭明義》這部影片。短短的一部影片濃縮了郭明義的價值人生,真實情景的再現,着實讓我感動不已。

  "接觸不同的社會群體,就會有不同的人生思考。我經常接觸孤兒院的孤兒、上不起學的孩子、生活困難的職工,和他們相比,我就感覺自己非常富足,我就非常想去幫助他們。"郭明義說到也做到了。無論何時何地,只要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他都毫不猶豫的伸出熱情的雙手。為了幫助身患白血病的苗苗找到合適的幹細胞配型,他在職工浴池裡一邊為工友搓澡,一邊宣傳捐獻幹細胞的意義;為了給一個男孩尋找特殊的幹細胞配型,他歷時三年,鍥而不捨,用真誠和執着挽救了一個年輕的生命。

  究竟為別人做了多少好事,誰也說不清,他自己就更記不住了。在郭明義的眼睛里,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困難的人。當郭明義得知一名電鏟司機的妻子沒有工作,家裡有兩個孩子時,他就在每年孩子開學時送去200元錢。一名水車司機生活困難,逢年過節,他都給送去米、面、油。在一次道路搶修中,推土機的擋風玻璃壞了,郭明義看到司機沒穿棉襖,就把自己的棉襖脫下來給他穿上。要是看到哪個工人的勞保鞋快壞了,他馬上就把自己的鞋脫下來和他換。郭明義的妻子說:"我每年至少要到市場給老郭買4雙勞保鞋,他不光自己穿得費,還老和別人換,今天穿去一雙新的,晚上回家后說不定就變成一雙壞的。"

  在常人看來,他做的每件事都那麼平凡的小事,幾十年如一日的平凡造就的是不平凡。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他為我們豎起了一座當代雷鋒精神的豐碑。2002年,他成為**市第一批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2006年,他又成為第一批遺體和眼角膜自願捐獻者。他獻血也是第一,累計獻血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還多……

  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郭明義的"好"感動着每一個人,2009年7月郭明義愛心團隊成立至今,全國各地已有17個省市自治區成立了郭明義愛心團隊的大隊、分隊170餘支,註冊志願者達到6萬多名,參加活動的志願者遍布全國,他的精神就象一縷強勁的春風,用奉獻播撒人間真情……"讓愛自然地流淌,它是自然而然地流淌在這片紅色的熱土上。"

  雷鋒在日記中寫道:"有人說過我是傻子,是不對的,我要做一個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如果說這是傻子,那麼,我甘心情願做這樣的傻子,革命需要這樣的傻子,建設也需要這樣的傻子。我就是長着一個心眼,我一心向著黨,向著社會主義,向著共產主義。"郭明義說,"雷鋒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選擇,雷鋒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在我的心中,郭明義就是這樣一個有點"傻"的好人!



《郭明義》影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