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特別的愛》觀后感

電影《特別的愛》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特別的愛》觀后感

  3月23日,教育局組織黨員教師觀看了勵志電影《特別的愛》。本片主要講述了一名叫穀雨的16歲智障男孩,特別喜歡看籃球賽,也愛打籃球,在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下,參加了中國特奧會籃球選拔賽,一步步融入社會,一步步改善心智的故事。富二代庄燁子承父業,遭遇了一系列人生困境。一次不經意的邂逅,他遇到熱衷籃球運動的穀雨,庄燁把穀雨訓練成特奧運動會籃球運動員,在幫助穀雨的過程中,讓自己善良的一面也得到充分的展示,從而被眾人接受,最終收穫了事業和愛情。電影講述了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的關愛,讚揚了人間的新風尚,影片告訴我們: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看完影片后,我思緒萬千,聯繫自己的工作,我深深體會到,有這麼多父母親把他們的孩子交給了我們,他們又何嘗不是對老師們充滿了期待和希望呢?我好像掌握了這麼多人的命運,責任之重大啊!我想:作為一名教師,更要奉獻自己的愛,讓學生在關愛中快樂地學習、成長。只要人人常懷關愛之心,常說關愛之話,常做關愛之事,是每一個孩子都能得到同樣的關懷與愛。

  也許,熱愛優秀的學生,對教師來說並不難,而愛後進生,卻不易。然而,十個手指不一樣齊,班級的學生也一樣,不可能各個優秀。面對後進生,我們更不能輕言放棄。一個人,只有一個少年時代,放棄了,會毀掉他們一生。既然接下了任務,就應盡心儘力。

  另外,這部影片也讓人體會到了一種特別的人間真情。穀雨的母親對穀雨特別的愛,她對穀雨傻的寬容,她對穀雨愛的執着,都是一個母愛無私之心的特別體現。庄燁,對穀雨特別的愛,更是一種特別的真愛體現,他不是穀雨的親戚,也不是穀雨家裡什麼人的朋友,他與穀雨沒有任何的利害關係,而就是他的無私之心喚醒了一個智障孩子的真愛之心,點亮了一個智障孩子的希望之心。

  愛如一盞明燈,會照亮一個人前進的路,幫助一個人增強信心。愛是春風,她能喚起學生沉睡的心靈;愛是春雨,她會滋潤孩子們乾枯的心田;愛是烈火,她會點燃後進生希望的火花。



電影《特別的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