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夢的味道》觀后感

電影《夢的味道》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夢的味道》觀后感

  我曾為美的東西流淚,為真情流淚,還從來沒有為足球流過淚,理解不了為什麼男人會為了它徹夜不眠,但看了《夢的味道》,我竭力控制着自己的眼淚,但它還是噴薄而出。

  電影通過一個擦皮鞋的小男孩的眼睛來講述整個故事。小男孩眼裡的偶像迪克酷愛足球,夢想進入布里斯足球俱樂部,但善良的人們不置可否,認為夢想太遙遠。有一次迪克在街上踢球,被布里斯俱樂部的工程師看見了,他留下一張紙條給小男孩轉交給迪克,讓迪克明天早上去布里斯體育場。迪克的母親一直認為踢足球不是正經營生,讓迪克去工廠上班,但迪克不同意。第二天迪克帶着小男孩一起去了布里斯俱樂部,但俱樂部的經理認為工程師瘋了,迪克還是一個孩子,還沒讀完書,俱樂部的老闆對迪克說給他五分鐘讓迪克證明自己,一上場迪克就讓大家刮目相看,但足球隊長摩沙雖然認可迪克的才華但並不同意迪克加入。晚上在一個紳士俱樂部摩沙愛上了一個畫畫的美麗女郎,但總理的兒子也喜歡她,並嗤笑摩沙“只有窮人才會炫耀自己的車是最新款的”,摩沙受了刺激決定邀請迪克加入球隊以便多進球來增加收入。在布里斯球隊和南斯拉夫球隊比賽時,迪克不斷耍弄對方的球員,以致對方球員被激怒扇了迪克一記耳光因而被罰下場。在休息室里,布里斯的老闆對迪克說:“你有偉大的球技,但不是一個偉大的人,做人比踢球更重要。”迪克若有所思。雖然布里斯和南斯拉夫兩個球隊因比賽而相互之間有隔核,但在總理兒子找人修理摩沙時大家又都團結在一起,因總理兒子受傷嚴重,兩隊隊員都被捕入獄,在獄中大家都成了朋友。布里斯的老闆一直想讓球隊去參加世界盃,但苦於缺少經費,向國王籌款,國王以球隊中沒有南斯拉夫人為由拒絕了。老闆已抵壓了診所籌建了體育場,已沒有什麼再抵壓的了,但他仍不放棄自己的夢想。布里斯和南斯拉夫隊的隊員組成了國家隊,沒有教練,工程師來擔任,他的執教理念很特別,就是“玩”足球,訓練方法也很特別,目的是讓整個球隊形成一個整體,一人有錯眾人受罰。在參加世界前要和保加利亞隊進行表演賽來籌款,因球員之間有誤解,所以上場都無精打采,很快保加利亞隊就2:0領先。工程師鼓勵他們,最後國家隊大贏保加利亞隊並獲得了去參加世界盃的機會。

  在迪克母親對待迪克的問題上我和她有相似之處,不能真正尊重孩子的愛好和選擇,看到孩子的選擇是正確時也會為孩子發自內心的喜悅,由這部電影使我慢慢有所轉變,從內心接納孩子,相信自己的孩子,尊重孩子的選擇。



電影《夢的味道》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