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閱兵儀式有感

觀閱兵儀式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觀閱兵儀式有感(一)

  祖國,我為你驕傲

  間隔二十八秒的七十響禮炮轟然作響,長安街上莊嚴肅穆,一個個閱兵方陣整裝待發。啊!從這一刻,我的心也隨之澎湃。

  10點鐘,閱兵在李克強總理的演講下正式開始了。首先是空中護旗方隊,有20架直升飛機拼成70的數字,表示抗戰勝利七十周年,還有7架飛機拖着五顏六色的軌跡。"咚-咚-咚"這是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的腳步聲,他們正踏着雄壯的步伐,沿着長安街的天安門廣場前進。這腳步聲多麼有勁,多麼鏗鏘有力啊!這不是普通的腳步聲,這是我們國家邁向世界民族之林的聲音,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成就的喜悅之聲,是中國人們揚眉吐氣的腳步聲。

  如今,我們每天吹着空調、看着電視、享受着美好幸福的生活,這都是革命前輩用一條條生命換來的。日本在過去武器精良,而我們卻是小米加步槍,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經過艱苦卓絕的鬥爭,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和平的陽光再次普照大地。如今我們變得強大了,當我看到那些導彈從天安門廣場走過的時候,我感到特別的自豪,有了這些先進的武器,對於捍衛我們的國家主權,維護世界的和平,我們就有底氣了。當聽到受閱部隊響亮的口號:"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時候我是心潮澎湃。因為有了我們的軍隊給我們撐腰,那我們中國人民還怕什麼呢?作為一名中國人你不覺得自豪嗎?

  "歷史啟示我們,前進道路從來不是一帆風順的,但掌握了自己命運、團結起來的人民必將戰勝一切,不怕艱難險阻,不斷創造歷史偉業。"我們深知,未來的發展仍將是機遇與挑戰同在、信心與困難並存;我們堅信只要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同舟共濟,就一定能夠建設好自己的國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觀閱兵儀式有感(二)

  中國已崛起

  司宙作文總校 六年級 張旭彤

  70年前,中華人民歡悅着;70年前,中華人民激動着;70年前,反法西斯抗日戰爭勝利了!為此,今年習主席為了紀念反法西斯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而舉辦了氣勢雄偉的閱兵儀式!於是,我和爸爸媽媽並沒有像以往那樣-----被討厭的鬧鐘聲吵醒,而是早早地起了床,一同觀看令國民振奮的閱兵儀式!

  隨着五十六門禮炮"砰"的一聲響起,國旗護衛隊邁着整齊劃一的一百二十一步,一百二十一步寓意中華人民從甲午戰爭走過的一百二十一年的崢嶸歲月。當最後一響禮炮鳴響完畢,國旗護衛隊也分秒不差地走到了旗杆旁,鮮艷的五星紅旗伴着鏗鏘有力的國歌冉冉升起,我們的心也激動不已!

  空中出現了二十架飛機,它們用精湛的飛行技術,在空中組成了"70"字樣,這時,飛機的尾部噴射出五彩繽紛的綵帶,把湛藍的天空當作大自然的大畫板。我知道,那是向征着中華兒女氣貫長虹。

  你瞧,二百零七名儀仗隊隊員組成了史上最大的儀仗隊陣容。女儀仗隊隊員首次亮相。男女混編,雄姿英發,英姿颯爽,步伐堅定有力。

  抗戰老同志乘車方隊,用右手顫顫巍巍地向習主席敬禮,而習主席也向老八路,新四軍們打招呼。這時,我想起了習主席說過的話:"一人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而這些老兵就是我們國家的英雄,先鋒!

  七萬隻彩色氣球,七萬隻潔白的和平鳥,象徵著和平,這時,我又想到了習主席說過的一句話:"正義萬歲!和平萬歲!人民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