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學生演講稿《我是90后》

中學生演講稿《我是90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中學生演講稿《我是90后》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是90后》。時光如梭,青春如歌。

  談及90后,人們總頗有微詞。有人說,90后只是一般般;更有甚者,說90后是垮掉的一代;我是90后,我承認我們90后存在着種種不足,但要說我們是垮掉的一代,我認為“江山代有才人出”,我們90后,就是這個時代的“才人”,怎能是“垮掉的一代”。毛澤東同志曾豪言:“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瞧,這就是我們90后,中國的未來!

  我們90后,大都是獨生子女,長輩自是看重,疼愛以至溺愛,所有的要求都盡量滿足,從不打折扣,為此,90后往往以自我為中心,很少估計別人,更不去為他人考慮,同學朋友之間常攀比、追求時尚、張揚個性等等。我承認我們存在很多缺點或不足,但不能因此而全盤否定我們90后,缺點和不足只是90后亟待解決的一面;放眼望去,90后其實英雄輩出!汶川大地震時,有很多90后的學生不顧自身安危勇敢的救助同伴,他們的想法很單純,只是不想失去朋友而已;讓我最為感動的就是陳浩,年僅九歲的他,差點兒失去了自己的雙腿而不顧,奮勇救出了他的兩位同學。2009年,長江大學三位正值花樣年華的大學生,面對兩名素不相識的落水少年,奮勇跳入長江,少年得救了,他們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北京奧運會,男子56公斤級的選手龍清泉,一位稚氣未脫的小夥子,他是中國第一位勇奪奧運冠軍的90后!可見,“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國志”。為了國家的榮譽、個人信念,他們流了多少辛勞的汗水,淌了多少苦澀的淚水,甚至流淌了多少傷痛的鮮血,但他們笑到了最後,他們就是英雄!當然,不只是他們,還有許多平凡的90后,在我們各自平凡的人生中展示着自己的魅力。我們孝敬雙親,父母供我們讀書不容易,我們只有以不懈的奮鬥,優異的成績予以回報;我們尊師愛友,老師把我們當自己的孩子一樣教育,體貼理解老師是我們的義務,同學就像我們自己的兄弟姐妹,我們都應該互愛互助,共同進步;汶川地震、西南旱災,同學處於危難之中,我們為此獻出我們的一份愛心;學校秋季田徑運動會,我們項項在吶喊助威。這就是90后,無私的奉獻者,也許還不夠成熟,常用好奇作鑰匙,與激情同在,和叛逆共舞,站在青春的戰場,揮灑我們的個性,我行我素,編織着人生絢麗多姿的夢,而我們又當如何做得更好呢?……

  我認為:作為時代的主流,應多汲取時代的精華,加上情趣玉露,添上個性的瓊漿,用激情作為催化劑,反應生成健康陽光的我們——90后。濾去我們的自私與囂張,讓我們懂得感恩與綻放;多用周恩來總理的“求同存異”思想精華徜徉於青春的小河,在河水中張揚我們個性,必定自信百倍;對於河邊優柔的“小花”,其實是在吸引我們的眼球,在那虛幻的世界斗“三國”,傲群雄,所向披靡。讓我們放縱着久困回歸的心吧,為的是煉就“捨我其誰”的朝氣。有朝一日,我們會如同脫韁之馬,自信的力量聚在胸膛,勢如破竹奔向心中的理想,追求自我,締造自我,完善自我,使我們不敗之花永久綻放,放棄小河疑惑的目光,奔向神往已久的遠方。

  我相信:青春會漸漸讓我們走出暫時的迷惘,用我們依然熾熱的愛,將那塵封已久的心靈感化,那沉睡已久的思絮喚醒,使我們那踴躍之“水”得以奔流。不要詠嘆青春的哀愁,吶喊心的苦求,應感悟靜謐的春旭,讓我們的自私、放縱、叛逆……隨風飄去,讓我們的自信、陽光、激情……從熾熱的岩漿中爆發出來,站在青春之巔,同為90后,有你又有我——“我們任性我們執着。我們堅強,雖然我們現在還有太多的不知道。剩下的路很坎坷,我們都會去經歷,去直面人生。因為我們都是90后,我們亟待,我們等待!”

  這就是90后,祖國的接班人;未來,我們必將成為振興中華的中流砥柱。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中學生演講稿《我是90后》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