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雨中的樹》觀后感1000字

《雨中的樹》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這部電影,正是以此為契機,講述李林森同志平凡而又卓越的人生軌跡。他的名字中有五個木,五代表多,代表廣,代表眾,代表他豐碩的工作業績和博大的精神境界。之所以取樹,是因為樹正是由眾多的木所組成的,樹剛正不阿,浩然正氣,站直了就是頂天地,立乾坤,為人民遮陰,為環境守衛,倒下了,也是渾身是寶,果可入食,葉可用藥,枝條可做燃料,軀幹可作建材。這些都是對李林森同志鞠躬盡瘁的精妙比喻,在這部電影里,他身先士卒戰洪魔、扶弱濟困獻愛心、甘於清貧重名節、公正用權不謀私、工作當命抗死神、燃盡生命寫忠誠,一幕幕慷慨悲壯之歌,響遍銀幕內外,響遍每個觀眾的心間。

  那些震撼心靈的點滴,從來就沒有停止過,洪浪滔天之際,他沉着應對,勞心費神,難捨晝夜,心力交瘁,體力嚴重透支。他聲嘶力竭地呼喊,奮不顧身地救助百姓,讓人感慨萬千;病重之後他強忍劇痛忘我工作,審簽文件、組織會議、接訪群眾、下鄉調研,萬源每一寸土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跡,鐫刻了他的信仰;他在生命的盡頭,臉色愈加顯得蒼白,幽深的黑眼圈更加顯得形容枯槁,他還堅持嘔心瀝血,修改文件,布置會議,上傳下達;最後他的小兒子深情呼喚父親的鏡頭,所有的人都不免淚眼迷離,鼻中酸楚。誠然,每個人都是平凡的,在死神面前,生命都是蒼白無力的,李林森是平凡的人,同時也是偉大的,他的偉大是在他不懈追求生命意義中體現出來的。他始終保持善良、真誠的本性。這正是我們所苦苦追尋的人生主題。

  向李林森同志學習,做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雨中樹”。威信源於黨性,腐敗止於正氣。李林森同志嚴以律己、清正廉潔,不利用職權為自己牟利,甚至在他病重期間,為不給黨和政府添麻煩,隱瞞自己的病情。組工幹部要將李林森同志當做“一面鏡子”,從嚴律己,堅持公道正派,時刻謹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古訓,不斷加強黨性錘鍊,增強拒腐防變能力,努力做到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做讓黨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公僕。

  李林森同志用其一生詮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真諦,是我們學習的楷模,更是平凡而又偉大的人。作為一名普通教師,我們要向李林森同志學習,更應以其為榜樣、以其為動力,努力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我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地履職盡責,人生即使平凡也不會平淡。作為領導幹部要廣泛深入地動員群眾和組織群眾,必須用“心”聯繫群眾。我作為管理戰線的新兵,我深知老師工作中的困惑,因此從老師的工作實際出發,多與老師溝通,上下協調。從生活上關心,成為老師們的知心人。



《雨中的樹》觀后感1000字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