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阿甘正傳》觀后感1000字

《阿甘正傳》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阿甘正傳》觀后感1000字

  一直都很想看看《阿甘正傳》,因為據說它能鼓舞人心,給予觀眾奮鬥下去的勇氣和決心。所以這學期我看了《阿甘正傳》。阿甘生下來智商只有75,但他的母親為了他以後的生活,於是想辦法把他送進了正常人的學校。如同小時候的我們一樣,總有壞孩子欺負人,阿甘也是常常受欺負,這時一輩子他喜歡的珍妮告訴他,跑。於是,他跑了起來,甩掉了追趕他的人,越跑越快,跑進了大學,跑成了橄欖明星,民族英雄,國會勳章獲得者,乒乓球明星,百萬富翁。

  影片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甘在珍妮突然離開他的時候,突然開始奔跑起來,整整用了三年他只是不停地跑着,他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跑,他只是想跑,只是覺得這樣不停地跑着可以讓自己放鬆一點。很多時候我們就象阿甘一樣找不到做一件事的理由,很多時候我們都遠不及阿甘 ,那些不知為何而做的事情總是非常輕易地半途而廢了。人的一生往往就是這樣,就象片頭和片尾中那片隨風飄浮的白色羽毛,大多數時候, 我們也許都在隨波逐流,這種飄浮沒有具體的方向,平淡到令人厭倦。可是,一個騰挪一個轉身,總還是可以由自己控制的,你只須儘力將它 做得完滿,不要計較你究竟得到了多少,那麼,你就可以越飛越高,你會發現,越往高處的地方,越接近天堂,所以我相信阿甘的成功並不是偶然。

  阿甘只是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生活着,而珍妮她有着雄心勃勃的青春,但卻迷失在沉淪的精神世界里,幸福對她而言來得太晚,也太短暫了。為了她自己的夢想——成為一顆璀璨的明星,珍妮穿大學校服為《花花公子》拍照,被學校開除,成了酒吧歌手。再後來,她迷上了迷幻藥,漫無目的地在各州流浪,結交各色的陌生人,儘管她打扮得越來越艷麗,但對生活卻越來越絕望。最後,患上不治之症的她終於決定和阿甘以及他們的孩子一起度過生命的最後時光。 導演無非在通過阿甘和珍妮的命運的對比,通過丹中尉命運的變化告訴觀眾一個哲理: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靠自己的奮鬥來創造命運,即便我們有各種缺陷,承受着各種不幸和災難,但是只要能堅定一種信念,就能創造出奇迹。相信觀眾隨着阿甘、珍妮和丹中尉各自的命運的起伏能夠體會出其中的哲理!

  看了《阿甘正傳》,之後在我感到莫名的煩躁或者有些事想不通的時候,我總是會忽然想起阿甘,然後我就想像他一樣無所畏懼地跑起來,不為其他的,就只是想認認真真地跑一次,把堆在我心上的大石頭給搬開,輕鬆上陣,這種感覺會有多奇妙啊!阿甘並沒有遠大的理想,他失去的也有很多,他很少有朋友,他總是被聰明人嘲笑,他最愛的母親和珍妮先後離開了他……但對 他並因為如此而沉沒,愛還在延續,他還有自己的孩子,一個聰明的小阿甘,他的人生還在繼續,他不聰明,但他永遠知道如何讓生命充滿希望 。所以他也就贏得了榮譽,財富和愛,這些常人可能永遠不能兼得的東西



《阿甘正傳》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