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忠犬八公》觀后感1000字

《忠犬八公》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忠犬八公》觀后感

  《忠犬八公的故事》,一部催人淚下的電影,講述了一個忠犬與主人之間的故事:大學教授帕克在小鎮的車站上,遇到了一條可憐的小秋田犬,心生憐憫,便將它收養在家,取名“八公”。小八一直陪伴着教授一家人成長,由楚楚動人的小身軀,變成了龐然大物。忠實的小八每天傍晚都會在車站等候下班的帕克歸來,小八與帕克在車站相擁、嬉戲的畫面,漸漸地被周圍的商販所熟悉,大家都愛護着帕克教授與他的忠犬八公。可是,帕克教授在一次大學演講的時候,因心臟病發,永遠地倒下了。那天傍晚,小八還是像往常一樣,靜靜地等待着帕克歸來,可是,它卻永遠也見不到帕克了……小八沒有氣餒,每天傍晚,它還是靜靜地候在車站旁,等待着自己的主人,數十年如一日。帕克的夫人見到八公這番舉動后十分感動,她依偎在小八身旁,說:“我和你一起等。”一年又一年過去了,小八仍然在那兒等着,在它壽命已盡的時候,它仍趴在車站旁。死前,它做了一個夢,夢中帕克朝它親切地喊着:“嘿,Hachi(小八)!”就像以往一樣,他們歡快地嬉戲着……

  當看到小八一直守候在車站的時候,我的淚水已像瀑布一般,止也止不住了。這個溫暖的故事,帶給了我太多的感動。

  帕克在車站拾起小八的時候,他看着小八的眼神,是溫柔的,而小八的眼睛里,也閃爍着溫和的光,那是他們的第一次邂逅。往後的日子裡,帕克不斷地教導、陪伴小八,為了讓它學會撿球,帕克不惜自己做示範,爬在地上,學狗狗銜球的動作。

  忠實的八公,在主人死去之後,仍堅持在原地守候着主人的歸來,也許它也明白,自己的等待會是一場徒勞,自己再也不可能見到帕克從車站出來了,但他仍是這麼守候着,不論嚴寒酷暑,不論風霜雨打,執着在他的心中永不磨滅。

  這部電影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很多的感動。狗的性命有多長?長達十年的默默等待,為的只是守護那份希望,那份溫暖,人生若只如初見,將那份愛停留,那該多好。也許我們人類永遠也不會明白小八的那份堅持,那份執着,更不要談做不做得到。小八對主人愛得純粹,愛得自然,願意為主人一生堅守着,無悔於付出。

  十年對我們人來說也許很短也許很長,十年對我們而言會發生很多事情,在十年時間裡隨着時間的流逝將沖淡我們對人、事、物的執着,我們會慢慢放下,甚至遺忘……很難想像我們會為了一個人十年如一日地等待,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風霜雨雪,都默默地守候。這樣的情景似乎只有在愛情小說里才會出現。然而就是這樣一隻普通的狗,卻演繹了這段真實而感人至深的故事。

  十年對於人來說也許只是生命的幾分之一,但對八公來說,那是它的一生!它用它的一生來詮釋對主人的愛。

  電影中沒有激動人心的情節,沒有懸念起伏的羈絆,在那優美的配樂前,只有那份淡淡的感動,那份永久的執着。



《忠犬八公》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