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小鞋子》觀后感1000字

電影《小鞋子》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電影《小鞋子》觀后感

  一直比較鍾情於小眾電影,也可以說是文藝類電影,關注一些深層思考如生命、人性、哲學,以形而上的方式關照電影本質與生命主題,比如伊朗電影“時空三部曲”《天堂電影院》、《海上鋼琴師》和《西西里的美麗傳說》,還有印象比較深刻的《返老還童》,文藝電影給人一種或溫暖,或思考的存在感。最近同樣看了一部精彩的伊朗電影《小鞋子》。

  電影講述了一對兄妹與一雙小鞋子的故事,哥哥小阿里取回為妹妹修理的小鞋子時,不慎把這雙妹妹僅有的鞋子丟失了,為了免除父母的懲罰,他央求妹妹與他達成協議:每天妹妹上學時穿他的鞋子,然後下學后再換給他去上學。於是兄妹僅有的這雙鞋子每天就在兩個人的腳上交換着,能夠找回丟失的鞋子或者再擁有一雙鞋子的渴望在兩個稚嫩的心中與日俱增地堆積着,因為他們既要逃避父母以及遲到可能帶來的懲罰,又要承受換鞋帶來的種種不便,還要躲避對於他人鞋子的羨慕所帶來的折磨。阿里試圖和父親去城裡打工掙錢,父親卻意外受傷,治病花去了本來答應給妹妹買鞋的錢。後來,阿里看到全市長跑比賽的通知時,苦苦哀求老師批准他參加比賽,因為比賽季軍的獎品中有一雙鞋子。他的父親正在回家的途中,在他的自行車上,放着買給阿里和妹妹的新鞋子……,而此時,阿里回到家中,妹妹難過地走開了,阿里脫下了自己的鞋子——它已經徹底地磨爛了,阿里把打滿水皰的腳泡在院內的池中,散出一陣陣淡紅色,一群魚向他游來。這可以看出阿里是多麼想得到一雙鞋啊……

  《小鞋子》其實是在講一種美好信念。對生活對世界充滿信心和樂觀的態度,那麼一定會有收穫。劇中阿里家一直在為柴米油鹽操心擔憂,但是他們從來沒有喪失對生活的希望。阿里爸爸總是在期待美好的明天,於是他為自己的希望去努力。終於他賺到了錢,為妻子和孩子買了他們想要的東西。儘管還是廉價的東西,但那卻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阿里一直想送給妹妹一雙新鞋子,他去爭取生活中每一個機會。於是他博得參加長跑比賽的資格,並在最終取得了冠軍。獎品並不是運動鞋,但為阿里開闢了新的空間。而莎拉呢?她失去了唯一一雙鞋子,但她的抱怨僅僅只是哥哥的鞋讓她窘迫不安。她似乎沒有抱怨,滿是信心的認為哥哥一定會送給她新鞋。最後,她還是得到了鞋子,一雙漂亮的鮮紅的新皮鞋。其實這也是導演在整個影片中講述的一種積極生活的態度和方式。

  影片中最另人感動的是長跑比賽那段。在比賽中,阿里拚命向前跑着,頂着烈日,大汗淋漓,他的眼前晃動着妹妹放學后奔回來與他換鞋以及他換好鞋后奔向學校的腳步,他要取勝,他要獲得那雙鞋子,但是他只想得到季軍,因為季軍的獎品是一雙新的運動鞋,於是他放慢腳步,回到第三。他不停地奔跑,在極度疲勞中奔跑,阿里被別的孩子拽倒摔在地上,他爬起來繼續向前沖。他閉上眼睛沖向終點,他是第一名。阿里倒在地上,老師扶起他時問的第一句話卻是:我拿到季軍了嗎?當人們向小冠軍表示祝賀時,阿里抬起的卻是一雙充滿失望的淚眼。阿里站在領獎台望着那雙嶄新的鞋眼裡滿是淚水和失望……

  喜歡《小鞋子》的風格,這部片子讓人感到溫馨,是啊,即使貧窮又會如何?只要有堅定的信念,一切都會擁有。這部片子也讓人不禁回憶起自己的童年,貧窮又會如何?一樣可以擁有快樂、天真、善良和堅持。電影里的人文關懷氣息,導演以一種極其溫情的目光關注了一個普通兒童去以自己的方式去實現一個夢想的全過程。

  而今我們要小孩學會的東西似乎很多,但是我們記得教會他們樂觀和堅持嗎?



電影《小鞋子》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鞋子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