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阿甘正傳》觀后感1000字

《阿甘正傳》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阿甘正傳》觀后感1000字

  金實111 1119106 崔婷

  阿甘於二戰結束后不久出生在美國南方阿拉巴馬州一個閉塞的小鎮,他先天弱智,智商只有75,然而他的媽媽是一個性格堅強的女性,她常常鼓勵阿甘“傻人有傻福”,要他自強不息。

  阿甘像普通孩子一樣上學,並且認識了一生的朋友和至愛珍妮,在珍妮和媽媽的愛護下,阿甘憑着上帝賜予的“飛毛腿”開始了一生不停的奔跑。

  “人生就像各種各樣的朱古力,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一塊屬於你。”阿甘母親的這一句話,向我們闡明了:每一個人的生命軌跡都是存在,而且是獨一無二的。阿甘,就正是聽着這樣的教誨,一步一個腳印地踩出了屬於自己生活的奇迹。

  “你必須明白,你和你身邊的人一樣,你和他們沒有什麼不同,一點也沒有!”

  阿甘看起來總是莽莽撞撞,傻裡傻氣,說起話來也是痴痴獃呆的,因而總是受到同學們的嘲笑和忽視。可是人生並沒有放棄他,賜給了他一雙天生的“飛毛腿”,並且在珍妮的鼓勵下,他勇敢地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今天又再次重溫了一遍《阿甘正傳》,不知道是多少回了,他的精神和傻勁兒卻總能吸引到我。雖然阿甘的IQ僅僅是75,但是他卻單純以及簡單,更重要的他從未改變過自己的信念。他一直執着於自己的生活,並一生都在不斷的奔跑着,跑遍世界每一個角落。阿甘見證了黑人民權運動,上了越戰前線,目擊了水門事件,並且參與了開啟中美外交新紀元的乒乓球比賽,他僅僅是一個代表一個民族的小人物,但是卻生命隨風,執着永恆

  在該影片中的母子之情也着實讓我感動,他的母親並沒有因為阿甘的智商低下而拋棄他,但是她卻做出了相反的抉擇,讓阿甘去接受更高檔的教育,她不願別人看不起他。而正是這位偉大的母親,對於阿甘一生的影響是遠大的,默默地支持他並鼓勵他做正確的事情。

  影片中的友情也是非常感人的,在越戰期間,隊伍遭到偷襲,大家都各自逃命,但是阿甘一直都想着自己的朋友巴布,但是當他將一個個受傷的士兵都解救出來的時候,他依舊沒有放棄尋找自己的摯友巴布。巴布死後,阿甘履行了承諾,到巴布家做起了蝦業,取得了成功並與巴布一同分享財富。對此真的深有感觸,友情也是需要感恩的,朋友對我所做的努力與對我的照顧和包容都是一種上天賜予的恩德。

  當然,阿甘也有非常浪漫的愛情,同時他的愛人一直都是自己的初戀,這一點也可以看出阿甘是個多麼純潔又重情的人。阿甘一生都在奔跑,同時也是在為愛情奔跑。幼年時的他,渾身戴滿支架的他,被同伴欺負,珍妮的“Run,Forest!Run!”讓他的人生第一次出現了奇迹,他擺脫了束縛,開始了自己的奔跑人生。到了越戰期間,他依舊聽着珍妮的話,只要不對就掉頭跑,阿甘便這樣留住了性命,跑遍了全球,得到了一個美好的未來。不管阿甘在做什麼事,不管珍妮在最初有多抵觸他,但是他都是那樣單純的不去打擾她並默默的保護她,只要珍妮的一個喊叫,都會惹他心疼,並且不顧後果奮不顧身的去解救她。阿甘最終還是感動了珍妮,並在阿甘家的門口舉行了婚禮,雖然平淡,但是卻依舊感人,真摯。

  阿甘就是這麼一個誠實守信,重情輕財的人,雖然他愛的人一個個離他而去,但他仍然帶着小阿甘堅強地活着,阿甘雖笨,但他的人生是那麼的純潔無瑕,他那顆金子般的心,折射出了人性最耀眼的光芒!

  那片潔白的羽毛又從阿甘的手中飛走了,但他堅信,不幸的背後一定是一片蔚藍的天空,那片美麗的羽毛將永遠在阿甘心裡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地飛翔。



《阿甘正傳》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