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醫務工作者《雨中的樹》觀后感

醫務工作者《雨中的樹》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醫務工作者《雨中的樹》觀后感

  做一個乾淨的人

  望着窗外淅淅瀝瀝的大雨,凝視着那在大雨中仍挺拔直立的大樹,李林森的形象又呈現在眼前。那是一位多麼平凡的人,就如眼前的大樹,不起眼、隨處可見;然而,那又是一位多麼可敬的人,就如眼前的大樹,深深地植根於大地上,結成綠蔭,落葉也化作春泥。

  李森林的一生雖然很短,卻在基層深深地紮根。他帶領群眾修橋鋪路、重建“新五寶”;他無私資助貧困上學,彌留之際仍然牽挂於她;他總是穿梭在艱難險阻前,邁着匆匆的腳步。李森林的一生雖然有權,卻始終如眼前的樹榦一樣挺拔,堅持原則、剛正不阿。他善於用人、任人唯賢、唯能,能力排眾議挑選優秀的基層幹部到合適的崗位,能在誘惑面前用善良這根韁繩勒住七情六慾這匹野馬,做到公道正派、知行合一。李森林一生雖然有愛,卻全都奉獻給了“大地”。從鄉村教師到組織部長,無論在什麼崗位,李森林始終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重。面對病魔,他沒有退卻、也沒有害怕,仍然頑強鬥爭到最後一刻,把有限的生命獻給了無限的事業。當李東陽踏走在父親的足跡之路上,追尋着父親的一生,也可以為父親的一生同保爾一樣感到無悔。我是一名平凡的醫務工作者,我的青春,我的生命在平凡的臨床工作中消耗,當我回首過往的時候,我是否也能通李森林一樣感到無悔呢?我想,既然我選擇了這樣的崗位,就應該在這平凡的工作中同李森林一樣做到不平凡。從小事做起,從基層做起,做好自己能做好的每件事,努力去學習自己暫時做不了的事,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真正做到濟人於危難,救人於生死。

  “空氣可以不幹凈,水可以不幹凈,人心不行。”李森林的話又迴響在耳邊,作為一個國家幹部應該如此,作為一個醫務工作者,我們更應該牢記這句話,身體力行實踐着救死扶傷的責任,做一個乾淨的人,做一個善良的人,做一個值得尊敬的人。

  急診支部 袁海朋



醫務工作者《雨中的樹》觀后感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