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觀后感1000字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觀后感1000字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拍的還算是不錯,如果把影片分為三段,第一段是一九三零年,第二段是一九三六年,第三段是一九四五年,第一段最好,第三段次之,第二段再次之,也許和演員的演技有關。這個影片基本可以看作是一個暗戀者的自白,一個奇怪獨特的暗戀者。女人從遇到作家的一瞬間就愛上了作家,這種感覺正常真摯,幾乎所有的人都會感受得到。按照科學的統計,這種感覺平均三十六天就會消失,男的少一些三十三天,女的長一些四十天。只是這個女人的時間跨度長達十八年之久,這期間的緣由深深值得我們去思索。作家年輕陽光、有才富足、風流野性,幾乎具備了一切男人原始的優點,對於一個情竇初開的小女孩來說是無法抗拒的。

  只是作家一生都在追逐,都在遊戲,沒有停留,便如原始的野獸,人類的社會觀念對他幾乎沒有束縛。女人總在仰視,越看越是喜歡,越看越覺得自卑,喜歡到不得不去嘗試,自卑到不得不去躲避,這種思想幾乎把女人撕裂成了兩部分。六年後女人真的把自己變成了兩部分,思想依舊暗戀着作家,身體因為機緣巧合和作家真的在了一起,這是因為強烈地自卑,讓女人的思想和身體徹底地分成了兩個部分。思想告訴女人,作家不可能會為自己而改變,作家和自己在一起只是為了自己的身體,這是“欲”而不是“愛”,女人在六年前看過太多這樣的場景,女人不相信自己會比別的女人更能夠留住作家,同時女人的身體享受着“欲”的快樂,也許女人幾乎把這種“欲”也當作了“愛”。當作家離開又回來后沒有去找女人,女人的自尊或者是躲避在“堅強”自尊後面的自卑,讓女人無法去找作家,無法去表達自己的“愛”,她選擇的是等待和離開,她的離開是因為有了和作家的孩子,這個孩子把女人和作家聯繫在了一起,女人有一種無法言狀的快樂,這種快樂不可與人分享,只可獨自品味、獨自咀嚼。女人因為戰亂流離失所,但是只要這個孩子還在,在女人看來她對作家的這份“愛”還在。再次地重逢,作家再次地挑逗,女人再次地接受,這時女人的思想和身體再次分離,思想一如八年前,甚至有一種躲在假面具之後玩同一種遊戲的快感,而身體也自然再次享受女人心中的“愛”作家眼中的“欲”。自然這種情況不會長久,同樣的分手再次上演,女人再次默默接受。後來女人的兒子死了,這種靈與肉分離的狀態是不可能長久的,隨着這個唯一紐帶的斷裂,女人對於作家來說已一無關聯,這個時候女人“堅強”的自尊瞬間奔潰,“柔軟”的自卑也就剩下死路一條了,說出全部的秘密,是女人留給作家最後的印記,也是這個遊戲最後的字幕。



《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只有一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