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雨中的樹》觀后感:做一個怎樣的人?

《雨中的樹》觀后感:做一個怎樣的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雨中的樹》觀后感:做一個怎樣的人?

  文·滬上阿龍

  今天我校組織黨員同志觀看了一部電影《雨中的樹》,故事的人主人公是“全國優秀組織工作幹部”李林森,他用自己的行動演繹了一段傳奇。

  據了解,這部電影是向黨的十八大獻禮的重要影片,裡面無數動人的情節,使我多次眼睛濕潤,而一旁的愛人早已是淚流滿面。看了這部影片,不禁要問,我們要向李林森學習什麼?我們要做一個怎樣的人?

  一、我們要向李林森學習什麼?

  1.學習他一心為民,積極向上的精神

  他一心為人民,為人民謀利益,無論是自己擔任書記期間,還是擔任組織部長期間,他總是心繫人民,關心他們的生活。身為教師我們應該心繫學生,真正地關心學生,而不是為了自己教學成就的取得,而藉助於學生。一個只有心中裝着學生的老師,學生的心中才會裝着他。

  2.學習他大公無私,知人善用的精神

  他一心為了改善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他們的生活質量,而身為組織部長的他,卻沒有利用職權,為自己謀取任何私利:妹妹的工作、父母居住的房屋等等,都是很好的印證。而那位鄉長卻經不起外在的誘惑,走向了墮落的深海之中。除了大公無私,他還善於走進基層,去發現、舉薦那些心繫百姓的好乾部——程書記。

  二、我們在李林森身上不要學習什麼?

  裡面有一句台詞非常經典:“你不是只有工作,你還為人子,為人父,為人夫。”一旦我們進入這個社會之中,我們的身體將不只是屬於自己。我們可以用心去工作,一心一意去工作,但我們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工作的保證。

  比如要抗擊洪水的過程中,他極度疲勞,縣長讓他休息、並拿走了他的手機時,他還是不顧自己的身體,而是外出扛東西,我個人覺得,這個時候,他就需要好好休息,因為作為一個書記,不僅要身先士卒,更要能夠臨危不斷,做好統籌安排,這個時候,真正地保護好身體,才是對人民的負責,對家人的負責。因為此時的你,一旦倒下了,將會影響到整個指揮部門,將會對整個抗險工作產生負面影響。

  聯繫到我們教師,我們要真心地關心學生,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成為他們某一階段的指引者,並可以加強聯繫,在他今後的成長道路上給予他們支持與幫助。與之同時,我們也要注意自身的身體,不可在重病之下,仍堅持勞累,這才是對學生的負責,對家人的負責。

  身為教師的我們應該做一個心繫學生,真正地用心關心學生,用自己的言傳身教來感染學生,激勵學生,讓他們去積極進取書寫自己美好的人生;同時,我們也要關心自己,關心家人,做一個純粹的人。



《雨中的樹》觀后感:做一個怎樣的人?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 只有一個地球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