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郭明義》觀后感1000字

《郭明義》觀后感10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郭明義觀后感

  近日,教育局機關總支組織黨員觀看電影《郭明義》。郭明義是鞍鋼一名普通工人,被譽為當代活雷鋒。他愛崗敬業,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都取得了優異成績。他擔任翻譯時為鞍鋼挽回了十萬餘元損失,並拒絕了外方的高薪聘請。他二十年來一直堅持獻血,獻血量是全身血量的十多倍,並組織工友們義務獻血。他一直資助失學兒童和困難群眾,自己卻過着清貧的生活。他幫助患白血病的孩子治病,實現理想,尋找配型合適的捐獻者,最終挽救了一個年輕的生命。他把分給自己的房子讓給工友,一家三口擠在一套小房子里。他是一個平凡的人,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看完電影我很感動,我們為自己、為親人朋友可以付出時間與金錢,但是卻很難像郭明義這樣為陌生人付出那麼多。郭明義自己的生活還十分困難,孩子直到上大學都沒有自己的房間,家裡唯一的彩電被他賣掉了,他常年穿着工作服,為妻子買幾十元的戒指。但是他卻堅持獻血,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累計捐款十幾萬。他的物質生活是清貧的,但他的精神世界卻非常富有。也許很多人難以理解他的行為,但是卻沒有人可以否認他的高尚。在這個物慾橫流,充滿功利色彩的世界上,他是一縷穿透世俗價值觀的陽光。也許在我們眼中他本身就是需要幫助的對象,可是他卻總能發現比他更需要幫助的人,並毫不吝嗇的給予他所能給與的幫助。做一件好事並不難,可是像這樣幾十年堅持做好事,並樂此不疲,的確很難。

  正如郭明義2010年獲得感動中國人物時的頒獎詞描述的那樣:他總看別人,還需要什麼,他總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他捨出的每一枚硬幣,每一滴血都滾燙火熱。他越平凡,越發不凡,越簡單,越彰顯簡單的偉大。

  也許我們做不到和郭明義一樣為他人貢獻出自己的全部,但是我們至少可以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幫助他人。我們少買一件新衣服,少吃一頓大餐,舉手之勞或許就可以成為挽救一個家庭,一條生命的一份力量。我們也應該和郭明義一樣,經常多看看自己的周圍,是否有人需要幫助。只要每個人都奉獻出自己的一份愛,終會匯聚成愛的海洋。



《郭明義》觀后感10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