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橡樹一樣,紮根泥土

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橡樹一樣,紮根泥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橡樹一樣,紮根泥土

  這不是一部可以輕輕鬆鬆地抱着爆米花、喝着可樂觀看的電影,正如電影片頭清脆的乒乓球聲一樣,這部電影直擊心底,引起反思。 觀看的時候我也多次忍不住流淚,引發我對人性、對社會的反思。

  故事通過林森兒子追溯父親的足跡的視角,展開了父親的一生。鄉委書記時可愛的摳門兒,抗洪時不死一人的責任感,任組織部長時識人、知人、用人,不僅以上位者的思維分析別人,更以下位者的角度體驗別人,真正地把工作做到別人的心坎上,一心一意只為把工作做好,只為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這部電影固然有很多值得反思的地方,但是最讓我深思的卻是林森的堅持。很多時候,要做一件事很容易,要做好一件事也不難,但是始終如一,堅持做事,跟着時代的步伐,堅持做好每件事,很難,需要開闊的胸襟,廣闊的視角,李林森就是這樣一個人,一個堅持與時俱進、一個敢於學習、善於學習的人。病重時,堅持工作中,在樓梯與辦公室主任相遇,他要求的日曆,讓我動容,人們在病重之時除對奇迹的期待,對生命的堅持,但像李林森一樣,執着、堅持不懈地追趕時間的足跡,堅定不移的開展自己的工作計劃,努力譜寫自己的人生篇章的人不多,而這一切都是為百姓、為工作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讓我不禁思考,是什麼樣的情懷鑄就了他的一生,是什麼樣的精神支撐了他的一生,是什麼樣的理念使他堅持了一生。

  自古英雄多寂寞,有時候,我想,英雄或者說是像這樣一位模範,不一定孤獨,是有跡象可以追溯他的成長。希望我們都像樹一樣,紮根泥土,經得起風雨雪暴,經得起夏日炎炎、冬日嚴寒,向著陽光,挺拔生長!

  張雪蓮



電影《雨中的樹》觀后感:橡樹一樣,紮根泥土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