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雨中的樹》觀后感

《雨中的樹》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雨中的樹觀后感

  樹寓意深遠,剛正不阿,傲然挺立於天地之間,為人民遮陰避雨;倒下了,也不忘奉獻,枝可做燃料,軀幹可做成船、橋、梯。樹,是李林森同志一生的真實寫照,也是他甘於奉獻、用實際行動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的最好詮釋。影片中無論是身體力行斗洪災、扶弱濟困獻愛心、還是深入基層為人民、燃盡生命寫忠誠,每時每刻都書寫着他忙碌的身影。

  看完這部影片,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李林森同志說的一句話,“人生是一條河。在幹部、黨員、人才個人成長中,組織部就是一條船、一把梯,他會在黨的事業需要的時候,把大家送達彼岸、送往高處。但組織部也僅此而已,能走多遠、能飛多高,那全由幹部、黨員、人才自己的表現決定。”作為一名基層的組織部長,他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作為一名組工幹部,特別是一名年輕黨員幹部,我們應該向李林森同志學習,學習他作為組工幹部公平正義、甘為人梯的品格,學習他作為新時期的共產黨員對黨忠誠、樂於奉獻的精神。

  我們要學做一條“船”,順利將大家送達彼岸。幹部的成長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經歷一些坎坷和各種誘惑,有的同志能夠戰勝困難、抵禦誘惑順利成長,有的卻在困難和誘惑中倒下。組織部門作為幹部的娘家,關心幹部成長是應盡的職責,組工幹部要做一條渡河的船,自覺加強理論學習,掌握好正確的航向;要熟悉業務知識,熟練的把好船舵,不能有絲毫的偏差。航行中雖然會遇到風風雨雨,但只要我們心無旁騖,堅守住內心的那片精神家園,就一定能夠成功,雖然會很苦、很累,但我們更應該因更多的人能夠成長而由衷的高興。影片中李林森在洪魔肆虐中划著一條簡陋的氣墊船勇救老人場景,更好的詮釋了哪裡有船哪裡就有希望。

  我們要學做一座“橋”,既要任人通行,又要連接兩端。幹部的晉陞必須遵循一般規律,就好比過橋一樣,一次性通過的人畢竟是少數,而排隊的人又比較多,如果大家蜂擁而上,可能會導致橋的坍塌。我們作為組工幹部,就是要做一座橋,既要幫助黨員、幹部、人才順利的通過,又要把好關口,既要讓埋頭苦幹、能力突出、群眾認可的安穩通過,又不能讓別有用心、投機鑽營者得利。同時,還要千方百計拓展橋的寬度,通過公開選拔、競爭上崗等多種形式,儘可能的暢通幹部晉陞的渠道,讓更多的優秀幹部脫穎而出。此外,還要擔當幹部群眾與組織溝通“橋”,多深入基層與幹部群眾交心談心,全面了解他們的訴求,更好的為他們服務。影片中李林森同志在坐摩的下鄉時為了節省幾塊錢,徒步過橋的場景,讓我們體會到了,當你總在為別人搭橋時,總會有一座橋讓你順利通過。

  我們要學做一架“梯”,讓人爬往高處。“爬”是一種追求,“梯”是一種工具,一個渠道。人幹事創業總是需要這樣那樣的“梯”,組工幹部學做一架“梯”,關鍵是搭什麼樣的梯,為誰搭梯。“梯”有很多種:有刻意為個人搭梯的,有專心為別人搭梯的;有為圖名謀利搭梯的,有為他人幸福搭梯的。組工幹部甘為人梯,就是要堅持原則,不為名,不圖利,抗得住誘惑,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忍得住痛苦,搭建公平正義之“梯”。李林森擔任部長后,重用了在全市最艱苦的鄉鎮紫溪鄉工作15年的鄉黨委書記王承興,在萬源市其他鄉鎮幹部中引起很大反響。其任組織部長期間,萬源市先後有18名優秀鄉鎮黨委書記受到提拔重用,11名長期堅守邊遠高寒山鄉的黨委書記被交流回市級部門。影片中李林森同志去世時,調任森林公安局長的王承興同志身着警服敬禮時的場景,讓我體會到了什麼是正氣長存。

  我們要學習李林森同志,學習他做一棵樹,站着為人民遮風擋雨;倒下成為一條船渡人無數而心情愉悅、一座橋任人踩踏而毫無怨言、一架梯讓人爬過而傲然挺立。



《雨中的樹》觀后感 標籤:雨中的樹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