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學生第一課心得體會

學生第一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一)

  今天我們全班同學一起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整場節目,我不是因節目中人的執着而感動,而是因為自己也有着那未經磨礪的夢想而激動。

  何謂夢想?我問高山,高山不語,留給我的只有一條羊腸小道,道路十分曲折;我問森林,森林不語,留給我的只有一片茂密的樹林一切都顯得生機勃勃;我問小鳥,小鳥不語,留給我的只有廣袤的天空和自由飛翔的身影。可就是在這無聲之中我似乎感受到了什麼是成長,什麼是夢想……

  真正的成長離不開夢想的支撐,只是因為有了夢想,成長才會有意義,有價值。正因為如此,登山者才會征服一座又一座的高山,鳥兒才會在空中自由的飛翔,而我們才會成長的有動力、有方向。

  所以,我想說:“成長因夢想而精彩”.

  第一個登上太空的宇航員伽伽林,他小時候經常仰望着天空,他覺得天空很美,立志想要登上太空,看看那美麗神奇的宇宙。正是因為伽伽林心中的那份美好的憧憬,使他實現自己的夢想。他的人生也因為這份夢想而與眾不同,人類的太空之旅也展開的嶄新的一面。歷史上也有很多人因為有着夢想奮鬥執着而大放異彩,像愛迪生夢想成為一名科學家從而造福了無數人;袁隆平因為想要解決世界上許多人的溫飽的夢想一直致力於雜交水稻的實驗,終於給幾億人民帶來的福音……

  而作為初中生的我們,更應該有着屬於自己的夢想。帶着夢想一起揮灑青春的汗水,播種收穫的喜悅。雖然我知道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只有現在打好基礎,聽懂每一道題,認真完成作業。才會離我夢想的高中更進一步,才會離我嚮往的我大學更近一點。我的夢想很小我,但是我也會將小我的一份力量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實現夢想的過程即為長大,成長因夢想而精彩!

  開學第一課心得體會(二)

  這一期的《開學第一課》講述的是抗日戰爭時期的革命英雄的故事以及那一段抗戰歷史,令我感受最大的便是12歲的小八路海娃歷經艱險去送一封雞毛信的故事。

  海娃是個放羊娃,也是個小八路。他每天一邊放羊,一邊站崗放哨。一次,爸爸交給他一個重要任務,送一封雞毛信。爸爸對他千叮嚀萬囑咐:“路上要當心,一定要親手把信交給山王村指揮部的張連長。”

  海娃選了一條偏僻的小路去送信,本以為能安全的把信交給張連長,沒想到路上還是遇到了一隊日本鬼子。海娃心想:“糟了,雞毛信怎麼辦?”他急得滿頭大汗,一會把信藏在褲袋裡,一會兒塞進石縫裡。忽然,他靈機一動,從身上撕下一根布條,把雞毛信捆在一隻老羊的尾巴下邊。鬼子看到了海娃,齜牙咧嘴的問:“你的,小八路的幹活?”海娃搖了搖頭,“我是個放羊的。”鬼子見問不出什麼,只好把他放了。

  海娃趕着羊群剛走不遠,就看見幾個鬼子追了上來,原來他們想吃羊肉。糟糕!鬼子捉住的是那隻藏有雞毛信的羊,老羊拚命掙扎。海娃想:“雞毛信會不會從羊尾巴里掉出來呀?”於是,他對鬼子說:“老羊有什麼好吃的,小羊的肉嫩,吃起來才叫香呢!”鬼子想想也是,就抓了幾隻小羊烤着吃了。看着自己心愛的小羊羔被鬼子吃掉了,海娃心痛的哭了起來。

  晚上,鬼子怕海娃走了吃不到羊肉,就要海娃和他們一起睡覺。海娃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明天鬼子還要殺羊吃,雞毛信可怎麼辦呢?不行,得想法子逃出去!”半夜裡,趁着鬼子都睡著了,海娃輕手輕腳,小心翼翼的出了屋子,到了羊圈,拿起雞毛信,飛快的向外跑去……

  終於逃出來了!海娃興奮極了,邁着輕快的步伐,向著山王村的方向飛跑。眼看着快要到山王村了,海娃一摸口袋,“壞了!雞毛信不見了。”海娃急出一身冷汗,一邊回想一邊順着來路仔細的查找。忽然,海娃眼前一亮,那不是雞毛信嗎,還好好地躺在草地里!

  海娃收好信正要往回走,就聽見幾個鬼子嘰哩哇啦的在後面叫他,原來,鬼子今天要攻打龍門村,準備叫海娃帶路。海娃把鬼子引到一條到處是石頭、崎嶇不平的山間小道上,鬼子不熟悉地形,走走停停,海娃順着熟路,飛快地逃走了。他來到了山王村,把雞毛信交給了張連長。

  張連長按着信,帶着隊伍去攻打日本鬼子的炮樓,消滅了裡邊的鬼子,取得了很大勝利。

  看了這部影片,我被海娃那機智勇敢、意志堅強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一定要倍加珍惜。我們要從小樹立遠大的理想,好好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學生第一課心得體會 標籤: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