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至高榮譽》觀后感

《至高榮譽》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至高榮譽》觀后感

  《至高榮譽》讓我在感動中記住了最美教師張麗莉,特殊教育工作者代建榮,彝族教師馬劍霞。通過這幾個教師的感人事迹,社會向全國教師表達了最崇高的敬意-至高榮譽

  同樣,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有時,我卻因為學校的某些不公平待遇而抱怨,為自己的工資低而苦惱,為自己每天要扮演多重角色而煩惱,為自己的神經時刻保持應激狀態而苦悶…

  此刻,我感覺到了自己的渺小。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要讓自己承受起這句話,我應該學習他們是如何在平凡的崗位上堅守,不為名利,甘願為學生奉獻自己的一切。我相信崇高的師雜υ諂椒駁牡愕沃小M時,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一、教育的本質是愛,愛每一位學生

  "一切為了孩子"是我們教育的目的。愛的教育才是有生命的教育。教師對學生的愛要以理解和尊重為基礎,要持之以恆,更要一視同仁。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愛還應該因人而異。對於各類問題學生我們要多從多方面了解他,要相信"人之初,性本善"只要發現一點點進步就表揚他,讓他在同學和朋友中樹立自己的良好形象,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是關鍵;對於優等生要注意引導他全面發展,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原則;對於廣泛"默默無聞"的學生,是最容易被遺忘的,我們要多給他們創造表現自己的機會,多鼓勵。教師只有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才能去精心地培養學生,只有愛得深,才能更認真、更耐心、更細心地對學生進行教育。張麗莉老師會毫不猶豫守護學生的安全的生命,這難到不是愛學生地典範嗎?

  二、提升自我,做好榜樣

  學生有很強的"向師性",我們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響學生。要培養學生的優良品質就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做到用自己美好的人生理想和信念去啟迪學生,用純潔的品行去感染學生,用自己美好的心靈去塑造學生。

  三、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

  教師的主要職能是為學生"傳道,授業,解惑"。一位教師如果沒有專業的文化知識,就難以讓學生信服,難以讓學生盡情地快樂地在知識的海洋里翱翔;在素質教育的指引下,我們要讓學生真正體會到學習的快樂,並快樂地學習,就要不斷地超越自我,改變自己的教學模式,不斷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

  可能我一生都無法達到影片中優秀教師的境界或者成就,但他們的故事讓我自己做了深刻的反省,讓我找到了自己應該努力的方向,盡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不要為名利,一切只為學生的發展。



《至高榮譽》觀后感 標籤:至高榮耀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