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少年毛澤東觀后感300字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3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300字(一)

  五一放假了,老師帶着我們全班同學來到電影院觀看《少年毛澤東》。

  看完電影我的心裡想了很多,毛澤東從小就愛讀書,愛幫助別人。為了幫貧苦的孩子們上學去山上捉野豬,為了救好朋友自己去把野豬引開,蝗蟲來的時候他想辦法治蝗蟲,蝗災過後他為了全村的人能夠度過災荒說自己家有糧食並求父親開倉放糧,父親不願,母親說那是為他出去求學準備的,可他為了全村的人不挨餓說自己不去上學了,父親放糧了,地主也感動的放糧了,全村的人得救了。看到這裡我感動的流淚了。最後毛澤東還是如願的走出大山去外面求學了,我深深地懂得了不管有什麼困難只要自己堅定自己的信念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

  電影結束了,同學們排着隊有序的出了電影院。我心裡想希望還有機會全班同學一起在來看一場有意義的電影。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300字(二)

  五一假期,老師帶領我們到金馬國際影城看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的名字叫《少年毛澤東》。

  這部電影講的是有一個孩子小名叫石三伢子,他勤奮好學,有一次他和小夥伴們撿到一隻鳥蛋,讓老母雞把它孵出來,這竟然孵出了一隻雛鷹,他把雛鷹培育成了威武的成鷹。還有一次,石三伢子解了幺妹的裹腳布,老師要把這件事告訴他爸爸,在他再三懇求下,老師給他出了一道難題,他答對了就留下,打不出來就走,這道難題就是:對着池塘造詩,他一想就寫出一首詩。

  有一次,田裡鬧了蝗災,石三伢子造出了一些機器,終於把蝗蟲趕跑了。沒多少天,又鬧蝗災了。大家都沒有東西吃了,石三伢子跪在地上懇求爸爸開倉放糧,為了這,他放棄了出去上學,他的爸爸終於同意了,這天晚上,鄉親們都拿着借條,來到石三伢子家。最後石三伢子背井離鄉,到外地上學。

  看了這部電影,我深受感動,我明白了,人從小就要有遠大的理想,而且要為這個理想而奮鬥着。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600字(三)

  星期五,我們班一起去看《少年毛澤東》,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們班有的尖叫,有的鼓掌,還有的都跳起了舞。

  終於到星期五啦!同學們成群結隊的來到“金馬國際影城”等着看電影。電影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和我的兩個好兄弟趙星宇和陳柳譚一馬當先,搶到了中間的位置。電影開始了,我和同學們聚精會神的看着電影。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石三伢子(毛澤東的小名)因為頑皮被祭堂的主人的助手小諸葛趕了出去,他的好朋友牛伢子也跟着石三伢子出來了,最後他們想盡一切辦法溜進祭拜關公關羽的房間里,卻發現小諸葛在偷吃祭食,石三伢子一下明白了,原來小諸葛謊稱關公把祭品拿走了,自己偷吃祭品。於是,他們將計就計,做了個假人配一隻蠟燭,做了個“關公顯靈”,嚇得小諸葛一下跪在地上,倒頭就拜,嘴裡還說著“對不起,我再也不敢了,請關公贖罪,大人饒命”之類的話,可是,牛伢子一不小心碰倒了一支蠟燭,一下就被小諸葛看見了,小諸葛氣的正要打他們,蠟燭卻把他的衣服點着了,他在祭堂里跑呀跑,跳呀跳,把整個祭堂都給弄壞了。最後小諸葛還不認賬,非讓石三伢子家賠錢,石三伢子的爸爸毛順生因為這把石三伢子臭罵一頓。過了幾天,石三伢子看幺妹穿着裹腳布很可憐,就把幺妹的裹腳放了,幺妹的奶奶見了,氣的咬牙切齒。等石三伢子到學堂的時候,他的老師生氣的說:“你又是把祭堂弄壞,又是私自把幺妹的裹腳布放了,我今天倒要看看你有什麼真才實學!”石三伢子說:“你儘管出題。”他的老師讓他圍繞“天池”做一首詩,不一會兒,石三伢子就做了一首詩。他還想辦法趕走蝗蟲,在鬧飢荒的時候,把爸爸供他出去讀書的糧食送了出去,最後成就了大業。

  這個電影讓我明白了:我們要助人為樂,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伸出援手,不能袖手旁觀。



少年毛澤東觀后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