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親情三部曲觀后感

親情三部曲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把最珍貴的,給最愛的人--親情三部曲觀后感

  慈溪市第三實驗小學 五(3)班 張耘濤

  《依靠》、《堅守》、《陪伴》親情三部曲,這三部微電影,短短的時間,卻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每一次看,都讓我淚流滿面。因為它折射出了人間的大愛--《依靠》父母;《堅守》愛人;《陪伴》孩子,其中,最令我感動的還是《陪伴》。

  《陪伴》這部微電影主要講述了一位父親因為想給女兒更好的生活環境忙於掙錢,而忽略了正在讀中學的女兒,沒有好好地陪伴她,給她足夠的父愛。一次,女兒回家后,他從女兒的包中看到了一盒煙,一怒之下向女兒揚起了巴掌。女兒十分難過,離家出走了。他在尋找女兒的過程中了解到原來這煙是女兒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是想幫他戒煙的,又是後悔又是內疚,最後重逢后,父女倆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痛哭流涕。同時,觀影的我也不禁潸然淚下。是啊,多麼深厚的父女之情啊!擦乾眼淚,我心中不免浮起一份愧疚:電影中的這個姐姐非但沒有因為父親忙於工作無心照顧她而心懷不滿,而是為了父親的健康着想,想方設法地來幫助父親戒煙。而我呢?從小就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有時候卻還要頂撞父母。記得有一次,我把剛愎自用讀成了剛復自用,媽媽在一邊聽了,便糾正我說:“這個字不讀fu,是讀bi的。”我卻不以為然,不耐煩地說:“知道了!”媽媽卻好像沒注意到我的不耐煩一樣,繼續問我: “你知道這成語是什麼意思嗎?”我依舊用那語氣有氣無力地說:“狂妄自大嘛!”媽媽皺了皺眉,沒再說話。我當時認為媽媽嘮叨,心中很是不滿,現在想想,那時的我真是大錯特錯啊,比起這個姐姐,我真是自嘆不如。

  “把最珍貴的,給最愛的人!”這句話說得很不錯,讓我們行動起來,記錄、宣揚這些世間最質樸無華卻又最令人動容的愛吧!

  指導老師:羅沖



親情三部曲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