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2014——2015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4——2015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2014——2015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作為教師代表在開學典禮上發言。又是一年春草綠,又是一季新年始,在這乍暖還寒之際,帶着希冀和欣喜我們回到了久違的學校。新年新景新氣象,我們也應當有新的理想,新的目標,新的作為。在此,我衷心祝願全體老師在新的一年裡揚鞭奮進、馬到功成 !祝願同學們學得輕鬆、學得愉快、學有所成!

  新的學期,對於我們全體師生來說,都意味着嶄新的開始。在過去的一年裡,十八屆三中全會的召開,在教育上中央要求推進綜合領域教育改革,不設重點學校、重點班,標本兼治減輕學生課業負擔,等等,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將在今後逐步實施,這樣就要求我們廣大教師,要站在講政治、講大局、講奉獻的角度,認真思考、謀划,做好新一學期的工作。

  我們將竭力做好學生成長道路上的良師益友,不斷加強自身修養,用教師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感染學生,使學生學會做人,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定基礎;我們將繼續努力鑽研,提高業務水平,不斷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以高超的教學藝術贏得學生的喝彩;我們將用心呵護每一位學生的成長,做學生心靈的朋友,因材施教,使每位學生的潛力都得到最大程度的發揮。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作為教師,我們深知肩上所承負的培養祖國棟樑的責任,我們深知每一位學生在求學道路上的不易,我們更深知,“教師”不僅僅是一個職業的代稱,因為,我們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同學們,希望你們在新學期里勤勉、奮鬥,那樣才會收穫屬於自己的果實;坎坷與艱難,只會讓你們更加的練達與成熟;拼搏與超越,會使你們走向成功與輝煌!

  畢業班的同學們,社會、學校、家長對你們寄以厚望,希望你們不負眾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爭分奪秒,刻苦學習,勇於拼搏,掌握恰當的學習方法,認真地把握好在校的每一天,從各個方面為學弟學妹做出表率,為母校爭光添彩;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合作!

  不斷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征程就在我們眼前,我們只有中流擊水奮力前行,用充分的準備和百倍的熱情,才能不辜負我們為人師表的美譽,才能不辜負我們的學生家長的殷切期望!

  最後,我要用一句話結束我的發言:“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希望各位都能夠親身實踐,在新的學期里孜孜以求誨人不倦,為我們臨城小學貢獻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創造臨城小學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4——2015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