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張麗莉紀錄片觀后感

張麗莉紀錄片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張麗莉紀錄片觀后感

  張麗莉,是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一名普通的教師,今年29歲,2012年5月8日晚上,放學時間。學校門口一輛客車突然啟動,撞向前面的大客車,使這輛車向前面幾個毫無知覺的學生衝去。在那個生死時刻,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導致雙腿高位截癱……這個不平凡的瞬間感動了國人,她用生命雕刻出師德的豐碑,她用自己行動完美地詮釋了“師德”的崇高和偉大。使我看到了一個為人師者對學生最無私的愛在瞬間綻放,她是人民教師的驕傲,也是當代青年的楷模!她是當之無愧的最美教師。

  作為一名普通的教師在生死關頭臨危不懼、捨生忘死、奮不顧身、拚死保護學生的英勇獻身精神令我們驚嘆。當生與死的考驗立於眼前時,她全然想的就是自己的學生,周圍所有的一切都置之度外,作為同行的我,自己的心靈再一次受到了震撼,更深的理解了如何去愛自己的學生。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張麗莉的事迹,讓人感動,令人振奮,促人奮進。永遠鼓舞我們每一位教師要用自己的大愛去譜寫一首壯麗詩篇。同時,我將秉承信念,用自己的行動來體現自己無悔的人生。

  我為有這樣的同行而驕傲,也為自己是一名教師而自豪。雖然我們的教育經歷不相同,但我們可以共享同一種精神、同一種信念、同一種態度和同一種操守,那就是甘於寂寞、甘於奉獻、甘於鑽研和甘做人梯。就是你必須有一個滿浸着人間大愛的靈魂。這樣的一個人,才會生長出最有人性的枝蔓,才會漫溢出愛的芳香。

  不過,我們在為英雄的事迹感動的同時,也要對英雄的付出和犧牲作出回饋。我們注意到,張麗莉,這個年輕美麗的女教師,因為救助自己的學生被軋雙腿截肢至今尚未脫離危險,我們為她能否脫險而牽腸掛肚,更為她今後的路該如何走而憂心忡忡。我們希望,我們的社會,能夠用愛來回報愛,用道德來回報道德,更應該建立起一個長效的機制,讓救人的英雄能夠得到應有的扶助和關愛,讓其今後的路走得不再那麼艱難。我們不應止於感動,還要付諸行動。我們祝福她能早日康復,重新回到她的學生中。

  學習她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的崇高職業精神。張麗莉同志參加工作以來,用她的全部熱情和勤奮進取鋪設了無悔的從教之路。她虛心向老教師學習,在師傅課堂上聚精會神,一直堅持聽課5年,事發當天還連續聽課兩節,聽課學習成了她的一種習慣。她承擔兩個班的教學任務,盡職盡責,兢兢業業。她把每個孩子的健康成長放在心上,一視同仁,寧可放棄休息時間也不願放棄一個孩子。在初三一次考試中,王睿同學的語文成績很不理想,心情不好,她擦去孩子的淚水,像媽媽似地說:“孩子,再哭我會心疼的。來,老師幫你分析原因,咱們一起努力把成績提上來。”一席話,讓孩子心中的悲傷全部融化在這溫暖中,變成了向上的動力。她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着為師者對職業的熱愛,學生收穫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一份情感、一份無私、一份熱愛。我們要學習他的崇高思想,牢記使命,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樹立高尚的職業道德,不斷提高教書育人本領。

  學習她關愛學生、無私奉獻的高尚師德。張麗莉同志母親十多年前就去世了,爸爸一個人撫養她讀完大學,家庭經濟狀況並不寬裕,但她連續三年每月從微薄的工資中拿出一部分錢資助貧困學生。由於學校維修,初三學生搬到第四中學,離家遠的孩子很多,有些孩子來不及吃早飯,她就自己出錢買一些餅乾放到班級。學生生病了,她買營養品去看望;學生過生日,她在黑板上寫上祝福的話;夏天天熱,她在地上撒水為學生送來清涼;冬天天冷,她用電水壺燒水給學生送來溫暖;體育課下大雨,她把自己的傘和衣服讓給學生;家長會天氣熱,她自己掏錢給每位家長買冰棍;放學時學生等不到家長,她主動打車送孩子回家。正是這種愛心,這種責任感,熔鑄了師魂的真諦。我們要學習她高尚的師德,恪盡職守,甘為人梯,關心每一名學生的成長進步,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通過學習張麗莉老師的英雄事迹,我會把她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師德情操、無私的奉獻精神貫穿到今後的工作和生活當中。立足本質,對學生獻出一片愛心,通過學習,我深刻體會到,作為一名教師,對於任何學生就是一個“愛”字。以無限的真情去關愛,用愛去感化每一個學生的心靈。對工作必須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必須做到尊重、理解、信任、鼓勵學生。有時覺得工作壓力很大很累,現在我卻發現,我們的工作是充實的,意義是深遠的,職業是幸福的,我會毫無保留地傳授自己的學識,以學生的成長進步為執着追求。尊重學生的人格,友好的對待他們,理解和信任他們,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多和他們交流,多鼓勵和表揚他們,尊重他們,寬容他們的過失,當學生有不足時,多給予激勵和讚美,對學生精心呵護,尊重學生人格,善待、寬容、理解每一個孩子!



張麗莉紀錄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張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