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后感

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后感(一)

  一場戰爭,承載着一段歷史;一段歷史,承載着幾多生命;幾多生命,承載着幾多鮮血。一場輝煌的戰役,卻是用鮮血與生命所換來的。

  踏進展廳的大門,就被陳毅、粟裕等將軍的雕像所吸引了。一個真正的英雄是不需要用雕像來銘記的。而雕像的存在,只是在我們的心中為他們增加了幾分重量。他們高大的身軀矗立在那裡,望着遠方,似乎在望着革命勝利的曙光。雖然高大,但遠不如在我們心中的形象高大。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我們參觀了接下來的幾個展廳。昏暗的光線,微黃的背景,有如身臨其境。漆黑的子彈殼,殘破不堪的草鞋,簡陋的指揮部,敵我力量的懸殊,無疑不讓我們懷疑這場戰爭我們能否打贏。事實證明,我們贏了,雖然武器裝備不精良,雖然穿着單薄的草鞋,雖然敵我力量懸殊,但我們贏了,憑藉著不屈的革命精神和艱苦的戰鬥,我們漂亮得贏了。望着牆上銘刻的一位位英雄的名字,雖然素昧相識,但依然心生敬仰之情,在心底默默為他們祈禱。

  經過盤旋的小路,我們來到了實戰模擬戰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戰火湧起的場面,接着傳來了烽火齊鳴的炮火聲。滿地的子彈殼,遠處河裡炮火炸起的水花,廣播里深情地講說,彷彿把我們帶到了那個激烈的戰場,偶爾傳來的一聲炮火聲,不禁震得我們膽戰心驚。革命先烈是憑着何等的勇氣打贏了這場艱苦的持久戰。

  我們懷着對革命先烈的敬仰邁出了紀念館的大門。

  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后感(二)

  今天有幸作為女兒的陪同隨蓮河學校三年級五班的全體師生一同參觀了萊蕪戰役紀念館,想着以前來時還是萊蕪革命烈士陵園,心中感慨萬千。

  無論你是有意還是無意地從此經過,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一座神情高大威武、栩栩如生的銅像,他就是我們萊蕪戰役的偉大領袖—陳毅元帥。他那專註的眼神像是在關注我們每個萊蕪人的一舉一動;他那寬廣的身軀在告訴我們:萊蕪人民,我會永遠保護你們!他的穩健的步伐好像在告訴我們:我會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萊蕪戰役展覽館,據說館名為粟裕題寫。正沖大廳門口分別粟裕、陳毅、譚震林的雕像。是啊,我們不會忘記:萊蕪戰役就是在他們的帶領指揮下取得了偉大的成功。當年戰士們用來殺敵的兵器在經歷了半個多世紀后,雖已銹跡斑斑、陳舊不堪,卻仍被我們寶貝般地一一陳列在展廳里。它是歷史的見證,它是歷史與現實的完美結合、生動交融。如果那一挺挺機槍、一顆顆地雷、一把把大刀會說話,它一定會向我們講述那段同仇敵愾的興奮經歷和自豪心情;如果那棵千瘡百孔的老槐樹會說話,它一定會讓枯枝上的累累彈孔向我們描述和庄阻擊戰中那槍林彈雨的記憶;如果一面面錦旗會說話,它一定會向今天的我們吟誦出一支氣壯山河的壯士之歌。有一句古話:軍隊打勝仗,人民是靠山。歷史不會忘記英勇的萊蕪人民為戰爭做出的無私奉獻和可貴的犧牲。一架架紡車曾編織出了勇軍的讚歌;一輛輛獨輪車曾幾回回傳遞着勝利的消息;一副副曾擔架從火線上抬下一批批傷員、病號。至今咱當地的老百姓仍傳頌着村民江槐樹土造火槍擊落敵人戰鬥機的傳奇故事;村婦景如英急中生智用鞋底充當手榴彈一舉殲滅20 多名敵人的壯舉。他們是我們萊蕪人的驕傲。我驕傲,我是萊蕪人。

  萊蕪戰役全景畫館是萊蕪戰役的再現。它展現了1947 年2 月23 日下午4 時戰役進入決勝階段的壯闊場景。模擬音響、模擬自然光,設有電動旋轉看台,融"聲、光、電、形"於一體,採取真空幻象、嚴格的視覺透視和局部誇張等手法造成視覺上的逼真,能在有限的空間里給人造成無限的暇想,站在旋轉看台上能使你彷彿置身於革命焰火連天、硝煙滾滾的戰火之中,給人以身臨其境和驚心動魄之感,具有極強的藝術感染力和極高的藝術欣賞價值。據說這類畫館世界上也為數不多,它是由我們中國獨立設計、獨立施工的前景畫館。它不僅體現了我們對革命先烈的深深緬懷,也體現了我們現代中國國際化的科技發展水平。

  革命烈士紀念塔是由花崗石砌成的,高19 米。為全國100 個重點紀念碑之一。紀念塔記載着為萊蕪戰役壯烈犧牲的1809 名革命先烈的姓名。正是他們用一腔鮮血滿腔熱忱地詮釋着生命的真正價值,是他們用上下求索、奮鬥犧牲換取了屬於我們的幸福今天。

  萊蕪戰役的革命烈士,你們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后感(三)

  暑假期間,我和爸爸媽媽去了萊蕪戰役紀念館。

  在去的路上,我一直問爸爸,"紀念館里有什麼槍,有什麼炮",爸爸說:"不能告訴你,你要自己看".我更加好奇了,恨不得張一雙翅膀一下飛過去。

  終於到了萊戰紀念館,紀念館位於一片非常寬闊的地勢上,進大門第一眼看到的是陳毅元帥雕像,他威武又和藹。爸爸告訴我萊蕪戰役就是陳毅任總指揮,粟裕具體指揮的。我們繼續順着指示牌,先進了展覽館西兀看到很多圖片,這些圖片很多是當時戰地記者實拍的,好珍貴的圖片。我還見到 了當時民兵用的土槍,純手工的布鞋,還有粗布。展覽館當年激戰的場面用實景雕塑真實地表現出來了。從西卮┕地下廳,我們就到了東廳,當年的戰鬥太殘酷了。

  讓我說棒的是全景動態了,那你要是去看,和當時的場景一模一樣。開始了,壓鄣某【埃我看見卡車裡冒着火,還有槍的彈殼散落在地上。

  當我們離開的時候,我遠望去陳毅元帥那偉大的身影,心中充滿了無限的崇敬……

  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后感(四)

  今天,我和鄭朝陽、王金秋、李浩約好了,8點半,在煤機廠大門口集合。大約9點吧,我們和4個大人,一起乘上了8路車,到達了萊蕪戰役紀念館。

  萊蕪戰役紀念館佔地4.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8000多平方米。紀念館由革命烈士紀念塔、展覽館和全景畫館三大主體建築構成,成"品"字布局,我們從售票廳領了票,進入了萊蕪戰役紀念館。紀念館真漂亮!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陳毅元帥的雕塑,他威風凜凜的站在最前方,俯視着在雕塑前走過的每一個人。陳毅元帥指揮萊蕪戰役,取得了這場戰役的偉大勝利!

  在第一展廳,我們瞻仰了是萊蕪戰役三大指揮的雕像。走向通道,我們到達了第二展廳。第二展廳是通過圖文、實物向公眾展示了1946年萊蕪戰役打響前雙方的兵力部署及戰前形式,再現了當時共軍放棄臨沂、圍殲李仙洲集團的兵力運作過程。第三展廳用大量真實圖片及物品向公眾展示了萊蕪戰役的第三階段——"城北圍殲戰"的經過,再現了共軍為配合主戰場作戰而進行的"臨沂南線阻擊戰"、"劉鄧大軍牽制戰"等鉗制戰鬥、為擴大戰果而乘勝進軍膠濟鐵路沿線的戰鬥,並詳細分析了萊蕪戰役勝利對全國戰局的重要影響。再走走,到達了第四展廳,第四展廳用大量清晰的圖片及完整的實物向公眾介紹了萊蕪戰役前後,解放區廣大民眾為了戰役的勝利而發動的支前運動,再現了戰爭時期軍民的魚水親情,反映了革命老區民眾擁軍支前的光榮傳統。當然,英烈廳是必不可少的嘍,它就是第五展廳。英烈廳,集中展示了在萊蕪戰役中為了戰役的勝利,為了人民的解放事業而前仆後繼、浴血奮戰的英模及積極配合、捨身忘死、全力支援前線的支前模範的照片。那些英模,捨身救人,不怕犧牲,為我們戰鬥做出巨大貢獻,我們該記住他們。

  再走走,到了全景畫館,先走上螺旋形斜坡,到達那裡,坐在凳子上,你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萊蕪戰役時,飛機的轟鳴聲,子彈的掃射聲,嘟嘟嘟嘟,漫山遍野全是屍體,號角聲、哭喊聲,再整個村子里回蕩……我們英勇的解放軍,與敵人展開了激烈的肉搏戰。

  走出門來,我們看到了飛機、坦克、裝甲車……還有那高達19米高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我想到了很多很多,我們現在無憂無慮,吃好的,穿好的,但不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永遠地記住他們,也要用自己的知識,報答祖國!



萊蕪戰役紀念館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