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少年岳飛觀后感400字

少年岳飛觀后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少年岳飛觀后感400字(一)

  學校組織看電影——《自古英雄出少年——岳飛》,我很喜歡岳飛,決定要做一個像岳飛一樣的人 。

  岳飛小的時候非常聰明好學,村裡建了座學堂,孩子們都想去上學,要考試 合格了才能上,岳飛考了個第一。上課時,岳飛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做為獎品的點心大部分都被他獲得。老師發現岳飛力氣很大,不但聰明而且好學,就收他為徒也教他學武,他看見媽媽做鞋底時,針扎不透鞋底,旋轉着針向里扎就扎透了,他思索着這個道理,把它用在了他的槍法上,創立了岳家槍。有一夥強盜來搶師傅的武功秘笈,岳飛利用他的機智勇敢,帶領同學們設了迷魂陣,幫助師傅擒獲了強盜。

  岳飛小小年紀不但聰明好學,而且機智勇敢,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利用迷魂陣法,把兇惡的強盜們繞得團團轉,分散敵人,個個殲滅。讓我想起了很多這樣的英雄 ,如雨來,為了保護共產黨的聯絡員不被鬼子抓到,自己挺身而出,與鬼子周旋,拖延時間,機智地利用自己的游泳技術高超,在鬼子的眼皮底下,成功逃脫他們的魔爪。又如放牛郎二小,鬼子要進村掃蕩,讓二小帶路,結果把鬼子引到了八路軍的埋伏區,鬼子全軍覆滅,村民們安全了,可是二小卻犧牲在鬼子雪亮的刺刀下。岳飛學東西不是單調地學,而是善於觀察,勤于思考,看見媽媽做鞋底的針法,就運用到自己練武的槍法上,就這樣一點一點地積累,師傅教給的槍法,在他的手裡有了提升和改進,岳家槍法是這樣誕生的。我不由得想起,在美術課上,看見有的同學,不是忘了帶剪刀、尺子,就是忘了帶筆,因所以我發明了一種帶剪刀和尺子的筆;每天我都回家點讀英語寫五個英語單詞,這次期中考試,英語得了滿分,這是勤奮練習的成果。

  少年岳飛觀后感400字(二)

  岳飛是南宋時期的一名抗金元帥,他精忠報國,公私分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的名字。我讀了《岳飛傳》后,被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深深感動了!他讓我明白了一種可貴的愛國主義精神。

  《岳飛傳》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德厚流光、精忠報國、大名鼎鼎的岳飛。他從小習武,有持之以恆的耐心,長大后武功蓋世,不要他國的賄賂,精忠報國、孝順母親,是個剛正不阿的人。後來,他又在軍隊中大展宏圖,屢立戰功,表現出了自己舉世無雙的才華。很快,金兵犯宋,張邦昌賣國,於是,岳飛挺身而出,帶領岳家將極力抗擊金兵,打得金兵節節敗退。從此岳飛的軍隊威名遠揚,使其他諸侯都聞風喪膽。岳飛功不可沒,被封為抗金元帥,為宋朝的霸業建立了穩定的基礎。

  岳飛背上深深刻着“精忠報國”四個字,這四個字在他背上顯得剛正有力。岳飛的母親之所以要把這四個字刻在岳飛的背上,是因為想讓岳飛把精忠報國的精神發揚光大,也希望岳飛要時刻記住這四個字,不要違背國家,做出出賣國家的事情。

  後來岳飛被奸臣秦檜害死。雖然岳飛逝世了,但是精忠報國的精神卻在這世界上永垂不朽!

  少年岳飛觀后感400字(三)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聽着這首豪壯的詩詞,我彷彿看到了岳飛征戰沙場的場景。讀了《岳飛傳》我深有體會。

  少年岳飛聰穎過人,小小的心靈就有保家衛國的壯志。他在鎮南關大破連環馬,令金兵心驚膽顫。岳飛一路奮戰,直接打到離汴梁五十里的朱仙鎮。正當岳飛喜不自勝時,十二道金牌,三道聖旨把岳飛召回臨安。岳飛悲憤不已,含恨撤兵。本以為能像勝利者一樣凱旋歸來,但賣國賊秦檜更以莫須有的罪名將他賜死,也就是在波風亭遇害,一代名臣就這樣含冤而死。

  回想當年,再看今朝。日本軍國主義者動兵黷武,妄圖侵佔我釣魚島領土,中華志士多次自發前往釣魚島海域I衛主權,與日本海艦進行英勇搏鬥。這些愛國志士是中華民族的英雄,但有些極端台獨分子卻叫嚷這些愛國舉動是愚蠢之舉,是中日友鄰的絆腳石,請問這和秦檜判岳飛的罪名有何不同?

  時代在變遷,岳飛保家衛國的愛國精神將永放光輝,但秦檜的賣國行為卻會變種花樣。牢記歷史,關注現實,準備未來,像岳飛一樣在小小的心靈就有保家衛國的壯志;少年強則中國強,這是我讀了《岳飛傳》的最大感觸。



少年岳飛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