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斷舍離正能量翻倍的生活整理術》有感

讀《斷舍離正能量翻倍的生活整理術》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斷舍離正能量翻倍的生活整理術》有感

  剛開始買房子的時候,對於收拾整理家,用各種花哨的手段布置家非常感興趣,今天買這個,明天買那個,就連沙發上的抱枕就買了十幾個,現在有了孩子,東西越來越多,哪個屋子都堆得滿滿的,舊的不用的,也不捨得扔,有各種理由不想扔掉。

  看到這本《斷舍離 正能量翻倍的生活整理術》,才豁然開朗,原來整理東西並不僅僅是收拾東西,收拾的還是一份心情、一份生活的態度,捨棄了不用的、多餘的、廢舊的東西,得到的東西也會更多,這正是這本書傳達給我們的正能量。

  沒看書之前,還覺得收拾房間還有必要寫一本書出來嗎?不就是打掃、收拾、整理嗎?東西還是那些東西,等收拾完了,過幾天又會亂掉的,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收納整理變成了大工程,每時每刻孩子都在翻東西、亂扔東西,剛整理完又被打亂了,連抽屜都抽過來抽過去,最後沒辦法就卸下來了,更有衣櫥,只要開開,裡面的東西全都扒拉出來。我想我應該學習一下《斷舍離》傳達的精神,捨棄那些“丟了多可惜、說不定哪一天還有用”的想法,破除“不能亂扔東西”的舊式教育理念,還得下定決心放棄“真的很貴的那些東西”、“別人送的那份禮物”、“非常有意義的紀念品”,這些曾經很有紀念意義的物品,已經結束了它們的使命,成為過去生活的一部分,留着它們只能消耗我們的能量,那就送給需要的人、再循環利用,或者捐助出去,給它們找個合適的處理地方吧。

  以前沒有孩子的時候,茶几上亂七八糟,也有很多裝飾,孩子爸爸說過我很多次,都不捨得扔,但是有了孩子之後,收拾的一乾二淨,啥也沒有了,呵呵。那整理房間就從這樣的地方入手,先易后難,這也是書中作者傳達給我們的方法。在這方面,孩子爸爸比我強,同樣的東西擺放的方式、次序不同,都會影響空間的利用,作者也在書中介紹了幾種常用的收納整理方法,幫助我們更好的“斷、舍、離”。

  看起來微不足道的“斷、舍、離”,卻蘊含著生活的大智慧,它可以讓我們更加認識自己,解放被囚的心靈。通過整理房間,只保留領自己滿意的東西,會了解自己的行為模式,發現自己的自卑感、發現自己的寂寞與不安,由此踏上了改變自己之路,捨棄了不用的東西,房間變得竟然有序,心情也大好,人際關係將會變好,變得更喜歡自己,不再被規矩、章程束縛。



讀《斷舍離正能量翻倍的生活整理術》有感 標籤:正能量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