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洗腦術》有感

讀《洗腦術》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洗腦術》有感(一)

  倪昊天

  書是一種媒介,它能將一些沒辦法親身體驗過的經歷告訴每一個讀它的人,要論這一點,《洗腦術》這本書可謂是做到了極致。在這個人與人距離越來越近的社會,每個人每天都要面對許多形形色色的人,交際口才變得越發重要。在這本書中,作者用他獨特的方式為讀者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課程。

  作為一本功能性書籍,作者的閱歷是它強大的保證,而本書的作者——高德曾任職於美國聯邦調查局,離開FBI后開辦的培訓班和許多知名企業有往來,其中甚至包括美軍方的心理康復機構也邀請與他合作,后成立個人公司,並活躍於世界五百強企業中。

  說是洗腦術,其實書中所講的是如何與人溝通和熱河有邏輯的說服他人,全書主要分三部分共十章,是標準的循序漸進式,從開頭四章對個人到中間五章對公司集體再到最後的個人與集體的統一。雖然講的是心理學,但平易近人,沒有什麼難懂晦澀的詞語,適合所有人閱讀。

  本書一開始就列舉了成功人士的例子,與眾不同的是,它舉的卻是反例,在大量的例子中,本書的主旨也很清楚的呈現在讀者眼前:樹立信仰遠比聆聽他人成功的例子來得實在、有效。"最差的洗腦手段使用拙劣的手段強迫人們忘記內心認為正確的東西。最高級別的洗腦,是輸入讓人膜拜的信仰,變成群體的信仰,沒有人會拒絕信仰,除非他不明白什麼是信仰。"本書將信仰的意義上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讓讀者在閱讀過程中被不知不覺得被洗腦,接受他的觀點。

  本書最大的特點是對"顛覆心理學"概念的應用,也就是所謂的"劇情反轉".它用這種方式將它想表達的觀點牢牢紮根於讀者腦海,而非是傳統的"你說我聽"這種效率、認同雙低的方式。通過這種方式,讀者將更好的理解並學習到書中的方法,然後再用到生活中去。

  說是"洗腦術"其實文中提到更多的是如何交際。畢竟,只有會說話才有人願意與你交流,只有這樣才能將你的才能展示給別人,也只有這樣才能在這個人與人的競技場里生存下去。從親朋好友間的聊天到同事之間的交談,人與人的關係錯綜複雜,當與信仰不同的人交流時,如何說對的話,是本書的重點之一。"像青蛙一樣去思考,你就讀懂了池塘"知道這個的人很多,但知道如何成為池塘中的青蛙又有多少?而答案就在這本書中。不論是池塘還是草原,大海或是天際,都能應對自如,這就是這本書等目標。

  最成功的營銷,並不是銷售產品本身,而是售賣產品的影響力。如果按照這個標準,那麼它無疑已經成功了。通過層層遞進,逐級增高將讀者慢慢帶入他所創造的世界中去,把高深的東西簡單化,通俗化。畢竟,速度從來不是最重要的,效率才決定命運!

  在這個強調效率的時代,沒有什麼比快速學懂和快速應用更有價值,而這也正是這本書強調的內容。衡量一個物品,不應用價目多少而應是"值不值",對於這一點這本書將會用它特有的方式告訴你,你花費的時間所獲得的將會遠遠大於時間本身。這就是《洗腦術》一本告訴你如何將語言運用到極致的書!

  讀《洗腦術》有感(二)

  秦燕青

  心理學家瑪格麗特曾言:就像大多數士兵堅信子彈擊中的將是他人而不是自己一樣,多數民眾也認為自己的思想是無敵的——別人會被操控,但我不會。

  最近看了《洗腦術》這本書,頗有感觸,書中寫到:幾乎沒有人相信,自己正在受到另一些人的心靈控制。這是因為少有人了解潛意識溝通和意象灌輸的工作模式,而這正是我們及某些高端洗腦者的拿手好戲!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種意象不是經過催眠的意象。如果你有幸走進客戶端大腦,進入他的潛意識,並且詳細地瀏覽到裡面那些豐富的內容,你就能看到"思維的真相".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洗腦術不是一種騙術,而是可以運用到我們工作中的方法,人與人之間最基本的溝通概念:讀心、管理、控制,我們將工行的產品灌輸給客戶,讓客戶大腦中形成既定的思維,只要有業務首先想到的是我們銀行,這也是我們營銷工作中非常重要的為客戶的"洗腦",讓大家從心底里認同工行,認同我行的銷售理念和產品。那麼怎麼樣才能給客戶完成"洗腦"呢?

  首先莫過於我們營銷人員自我洗腦,這其中既包括有來自管理人員對營銷人員的洗腦,也有來自自己本身的自我洗腦。這恰恰讓我聯想到目前市場佔比頗高的蘋果手機,蘋果6的風行恰恰說明了蘋果手機的歡迎程度。喬布斯創立的蘋果公司,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讓員工甘心情願的奉獻,薪水微薄也不要緊,只要能進入蘋果公司工作,許多人因為得到了在蘋果工作的機會而激動。蘋果公司培訓時的第一課就講到,我們不是在買一件產品,而是在豐富人們的生活。類似這樣的理念深深植入於員工的腦海之中,讓他們覺得自己的工作不僅僅是賣場品和修產品,而是有更高遠的目標。就拿蘋果手機,從外形、軟件平台、應用程序、新品研發、新品發布,任何一個細節都在向我們講述兩個字"創新".蘋果公司用"用戶體驗至上"的洗腦術贏得了全世界的粉絲,它的高端、大氣、時尚、先進等,就是潛在引導消費的洗腦術。作為蘋果公司,她非常成功的給員工和客戶進行了"洗腦".

  作為工行的市場營銷人員,我們要不斷地學習業務知識,不斷地學會使用和宣傳我們的產品,運用良好的方法和技巧來闡述這些產品,只有我們熟悉掌握,非常了解我行產品,才能在向客戶營銷過程中脫口而出,向客戶介紹產品的時候就能娓娓道來。對待我行的產品更要有主人翁的精神,有一種負責任到底的精神,自己對產品的忠實和認同,這樣客戶才會信服我們。

  什麼人才可以贏得客戶?我們往往可以看到,那些能夠贏到最後的人,都是人們心中的"傻瓜".他們始終堅持在工作中做"純屬多此一舉,讓人嘲笑的事情",在工作中堅持多付出一些,其實這些人並不傻,他們從思想上具有了正確的贏家思維,只有用贏家思維方式去做事,才能成為贏家;以輸家的角色每日抱怨,只能陷在輸家的思維泥潭中,所以思想領先一步,人生就領先一路,從內心具備耐心、恆心和永不言敗的精神。

  而很多時候客戶在與我們頻繁聯繫后,在不斷堅持營銷中往往被我們的執着所動搖,被我們的執着"洗腦",開始逐步認識我們的產品,逐步認同我們的觀念,久而久之,成為我行的忠實客戶也就不再話下。

  我想,通過這本書的學習,我們都可以明白一個道理,如果我們想了解自己的客戶,首先要自我洗腦,並且要學着不斷地去了解客戶,用我們的潛意識上去影響、同化、控制客戶的心理,讓客戶認同我們和我們的產品,那樣充滿艱辛的營銷路也將變得平坦,充滿未知的營銷目標實現也將變得有可能,一切困難變得皆有可能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