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正能量有感

讀正能量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成為一束正能量

  ——讀《正能量》有感

  雷霆

  曾幾何時,"正能量"這個詞開始逐漸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新聞傳媒、網絡資訊、人際交流等社會各個領域都在頻繁地使用這個詞,但這個詞的含義又有多少人能靜下心來去仔細地品味呢?在這個速食時代,我想這樣的人應該為數不多。英國的世界級心理學大師理查德懷斯曼著有一本書就叫做《正能量》,不清楚是書名成就了這本書,還是這本書掀起了一股"正能量"的熱潮,總之"正能量"一詞已浸入各行各業。

  何為正能量,到底什麼是正能量?科學的解釋是:以真空能量為零,能量大於真空的物質為正,能量低於真空的物質為負。而在這本書中,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

  正能量是人生來就有的神奇力量,它並不神秘,而且可以由自己掌控。簡單來說,積極、樂觀、豁達、從容、樸素、簡單、寬容、善良……這些都是生命的正能量,我們來到人世間,只是去品嘗一場場生活的過程,絕對不是去踐行埋怨、仇恨、無知、貪戀、傲慢、冷漠等種種人生的負面情緒,這些與正能量相對應的生命的負能量,它們能消耗我們的精力,佔據我們的快樂,侵蝕我們的生命。使用正能量並獲得成功的人不計其數,比如比爾·蓋茨、巴菲特、喬布斯等等。其實,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是被正能量支配着。順應自然規律,才是最愛惜生命的做法。每一個人都具有能量場,人的一生就是一個耗能過程,如果不正確地加以調控,人的能量場就只會減弱而不會增強。所以,我們要被正能量支配。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代表光明與向上和一切美好的力量。你的存在會讓人覺得,活着是一件很值得、很舒服、很有意思的事情。

  態度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充滿信心、希望與信念,這樣的人就像是一個正能量磁場,可以補充或改造四周較弱的負能量磁場。就好比是划著的火柴才能點燃蠟燭,同樣只有充滿正能量的人才會把自己的好情緒傳染給別人,激發對方的快樂。你擁有怎樣的能量,就有怎樣的命運。當你感覺很好時,你生命磁場的力量會創造出一面盾牌,沒有任何負面能量可以穿透。所以,我們要熟悉自身的正能量,並且學會如何運用這種能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但夢想如何成為現實,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相當不易的事。若我們熟悉自身的正能量,並學會如何運用這種能量,那對我們實現人生的夢想將有莫大的幫助。當今,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充滿競爭的時代。大家多多少少都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夢想總是很美好,但現實總是很殘酷。工作的壓力、生活的煩惱搞得人心力憔悴,我想每個人都會經歷到。面對這些,我們應該如何運用自身的正能量去有效調整自己的狀態呢?這就需要我們更有信仰、更有堅守。我們講"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按我的理解,所謂的"務本",就是要立足本職,愛崗敬業,要有堅守。如果你選擇了一個行業,卻總無法愛上這個行業,即使你硬撐着,你也會活得很累。只有愛自己的職業,才會有力量。只有愛了,所做的一切你才會覺得是應該的,才會在做的過程中獲得快樂!

  "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生命,人是銀河星雲中的一粒微塵,每一粒微塵都有自己的能量,無數的微塵彙集成一片光明。"詩人艾青,曾經這樣說過。我們每一個渺小的人,都是宇宙中的微塵。但我們這每一粒微塵,與生俱來都有自身的能量場,只不過強弱不同,內容各異。所以,我們成長的過程就是發現自己能量所在的過程,而成功,就是充分挖掘自身能量的結果。

  誠如《正能量》書中所述:生命中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非不能也,乃不為也。成功的定義不僅僅是財富的多少、名聲的大小,還在於心靈的愉悅程度。做自己喜歡或自己擅長的事情時,心靈會非常平和舒暢,因為那是心靈之所系、能量之所在。讓我們以這樣的心境積極地投身於工作中,力爭做到細緻、精緻、極致,成為祖國建設與和諧社會中的一束正能量!

  (作者單位:山西經貿集團技改投資有限公司)



讀正能量有感 標籤: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