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正能量》有感

讀《正能量》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正能量》有感

  首先感謝社發局為我們老師提供這樣的一本書,我在工作之餘,能給自己“補一補”、充一充電的,我覺得文化知識的積累與社會經驗的積累同等重要,兩個都不能忽視,都要大力抓。雖然說《正能量》是我這段時間內在讀的一本書之一,但因為開學工作繁忙,拿起這本書的時間少之又少,要說什麼讀後感真是談不上,就我看過的內容談談自己的感受。

  我案前的這部《正能量》,是漢譯版,2012年8月第一版、第1次印刷,我的購買日期大約是2012年8月10日。作者是英國的理查德·懷斯曼(Richard Wiseman),由上海外國語大學英語語言文學專業80后的女研究生李磊翻譯成簡體中文版的。並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發行,定價:29.80元。上架建議:勵志·成功心理學。此書在印刷方面的質量還是不錯的,封面採用亮麗的黃顏色,給人陽光積極的觀感,在圖案設計上採用水波一樣的層環設計,估計是為了給我們一種“能量場”由內向外輻射的感覺,以與書名“正能量”相契合。

  先看一下本書的自己的介紹。(讀後感 )本書作者理查德·懷斯曼被譽為“英國大眾心理學傳播第一教授” ,其在欺騙、運氣、幽默和超自然現象等諸多領域的研究享譽國際,深受公眾歡迎。書中的內容深入淺出,揭示了積極情緒對人的影響作用,並對“幸福指數”“身體與情緒之間的關係”等課題作了深入的研究,為讀者打開了一扇重新認識自己和他人的窗戶,並結合多項實例,教會我們如何激發自身的潛能,引爆內在的正能量。

  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首先要給它界定一個範圍。正如本書給出的上架建議一樣,我認為這是一本勵志類、成功心理學相關的圖書。既然是勵志或成功心理學類的書籍,那麼自然有它的共性——讀這本書本身不會帶給你正能量,也不會讓你具備某種能力,因為它不是一本技術類書籍,它只是為我們指明方向,讓你知道理論上它是怎麼回事,具體的還要考我們自己去實踐。像本書簡介的標題那樣,“只有改變,才能提升正能量!”,只有在實踐過程中,才能提升正能量。

  行為與情緒是緊密相關的,想擁有真能量,就要先表現得像擁有正能量的人一樣。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介紹的“表現”原理。簡單概括來說,你如果想成為一個快樂、心情好的人,你首先要笑起來,做出快樂的表情,當你這樣“演”的時候,你就真的會變得快樂起來;如果你想變得痛苦和鬱悶,你只要想那些令你傷心的事情,想你遭遇的不公平對待,皺起眉頭,耷拉下臉,“演”得像是你真正傷心一樣,那你的情緒馬上就會低落下來。

  我現在還沒把它讀完,實際上,只讀了一小部分,不免有斷章取義、管中窺豹的嫌疑。沒準在後面還有更深層次的意義和價值,或者更神奇的現象向我們介紹呢。本文僅代表我個人的一點淺薄意見,算作讀書筆記,讀後感吧。各位讀者關鍵還是要有自己獨立的判斷,最後,與朋友們分享本書封面的一句話:堅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懼!



讀《正能量》有感 標籤: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