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正能量》有感1500字

讀《正能量》有感1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傳遞正能量 創造新篇章

  ——讀《正能量》有感

  正能量是寶貴的春雨,能夠滋潤萬物,茁壯成長,和諧共存;正能量是無私的陽光,能夠照耀大地,播撒希望,承載萬物。點燃正能量,改變從今天開始。感謝中心對員工的關心,為我們訂閱了《正能量》這樣一本排除負面情緒,傳遞正向能量的心靈成長之書。

  傳遞正能量,應該學會轉變勢能。

  其實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們就一直處於一個正能量的環境,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着屬於自己的正能量。記得2015年王雁飛經理給大家上的一堂課,我清楚的記得叫做《吸引力法則》,同樣的一件事情有好,有壞,你想往好的方面想必定會是一件好事,往壞的方面想,必定就是一件壞事。好與壞就是一念之間。充滿正能量的人內心永遠會充滿陽光。起初的時候我有些不喜歡,但是慢慢的發現傳遞正能量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真的會影響我的心情,影響我的情緒。一段正能量的短語,一句早安,一個微笑,有的時候朋友會轉發我的朋友圈正能量短語,我有時發晚了,朋友會說今天怎麼這麼晚,她說已經習慣天天看我的正能量語錄了,我和我的世界都在潛移默化的變化着。因為好的情緒是會延續的,每天微信朋友圈我都會認真的閱讀,特別是雁飛經理的語錄,很喜歡她的這段:當人遇到不順心時、不如意的事情時,大家會用倒霉、不順、來形容,也許事情並不嚴重,可一旦負面情緒產生了,就會有一連串的連鎖反應,小事情可能就變成了大事情。在我們的語言里有那麼多美好的詞藻,為什麼要用負面的詞彙圍繞着我們呢?出現問題與倒霉無關,只是因為思考的不夠全面,準備的不夠充分。負面的情緒只會帶來更壞的結果,唯有微笑面對,問題才能化解,工作和生活才能更加美好。

  傳遞正能量,應該從好好說話開始。

  身為服務行業的從業人員,一言一行都會受到顧客的注意。我們在工作中,應該注意言語是否恰當,態度要溫和,面帶微笑,想顧客之所想,急顧客之所急。當我們努力規範自己說話的內容、感情、語速一段時間后,會發現這些好習慣會慢慢深入骨髓,化成自己心靈與行為的組成部分。很喜歡《正能量》其中的一篇文章,快樂地與內心交談:按照書中說的我連續10天每一天都大聲的朗讀其中的句子,盡量發自肺腑 ,有感情的朗讀,就像你自己正在和一個朋友講話一樣。盡量控制語速,慢慢讀,在每一句讀完后停一小會兒,再繼續讀後面的句子。

  傳遞正能量,應該從好好工作做起。

  業精於勤荒於嬉,在工作中揮灑汗水,終將澆灌出美麗的業績之花。讀完了《正能量》這本書,使我對於工作的思想認識有了升華,我不得不承認,工作是實現自身價值的一個重要方面。而如何在工作中最大限度發揮自我的正能量,實現自我價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體會。就拿我自己來說,進入移動公司近10年的時間,感受頗多!比如稽核工作瑣碎複雜,業務性、靈活性於一體,雖然這份工作看似不是太起眼,卻需要時刻繃緊神經,不能耽誤,更不能有差錯,壓力當然是有,責任也很重大。正因為如此才要不斷的總結規律,不斷的向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只有抱着這樣的態度,才能促使自己不斷的進步。

  傳遞正能量,應該從好好生活做起。

  和睦的家庭關係,和諧的日常生活,是我們工作的"大後方".如果把自己工作的壓力和挫折轉變成了負能量,經常抱怨,說自己的心情很差,下雨就必定心情不好,早上上班肯定打不到車之類。這樣負能量就是延續到自己的家人,朋友。還記得一個早上處理投訴,被一個老大爺罵了一上午,心情鬱悶到了極點,晚上回家看到自己的老公,當然沒好氣的跟他說話,當時老公的心情極度鬱悶,這個時候兒子過來叫爸爸,爸爸沒有搭理兒子,當時兒子就哭了。就像書中所述生氣對你周圍的人也不好。它會讓你的人生處於糟糕的頻率上,把你拖入困境,不好的情緒是會傳遞的。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你可以想一些快樂的事情,例如我轉正考試面試之前很緊張,我當時就在想怎麼辦?怎麼辦?突然想到看一段我兒子的視頻吧,就這樣緩解了我緊張的情緒,同時還很開心,大家不妨試一下。總之,在濃郁的親情環繞下,我總是能夠用心中溫暖的陽光,去驅散煩惱的陰霾。

  人心中的能量存在着正、負、兩種能量,當正能量不斷被激發時,負面情緒會逐漸被取代,人的幸福感也會慢慢增加,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工作中,每天給人一個微笑、一個握手、一個擁抱,傳遞的便是樂觀和積極,轉發一條溫馨、積極向上的微博或是微信,也是向朋友傳遞了正能量,我想這也是理查德懷斯曼寫《正能量》的初衷。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傳遞正能量在於堅持不懈,當一個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積累和傳遞正能量時,這個人本身就成為了正能量,會散發出溫暖和耀眼的光芒。

  朝陽麗靚  於立力



讀《正能量》有感1500字 標籤:正能量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