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帶着正能量去工作》有感

讀《帶着正能量去工作》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帶着正能量去工作》有感

  市場部 吳曉娟

  動筆之前特意去百度了一下關於"正能量"的定義,萬能度娘給的官方解釋是"一種健康樂觀、積極向上的動力跟情感",那與之相對,負能量的定義可以被推敲為"一種病態悲觀、消極倒退的壓力跟情感".

  讀這本書以前,一向非常抗拒旋風式的所謂成功學的書籍。它們的功利性簡直強到沒朋友,成功被粗暴的直接跟財富划等號,這類書通常又擺在書店的最前排,還頂着暢銷款的帽子,好似相隔甚遠也能聞到陣陣雞湯飄香。然而忘了存在即合理,缺鐵補鐵缺鈣補鈣,無非就是直接了那麼一點。這些書籍無論是關乎心態還是技巧,都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畢竟兩點間直線最短,既然你我逃不掉又何苦自己孤孤單單跌跌撞撞頭破血流,再回過頭去驗證別人的確沒有錯,荒謬。

  正負能量最大的區分界限應該是方向,由零點分界,各自趨向無窮。舉個栗子(不是錯別字哦),這個世界上聰明人多的是,不乏眼光精準、識人獨到之輩,如果從正能量的眼光出發,在看清全貌的前提下,不論對象是人是物,都會更關注優點部分。畢竟天生陰陽凡事分正反,每個人都有明顯的亮點跟不足,但瑕不掩瑜,所以擁有正能量眼光的人更懂得欣賞他人以及汲取精華,生活中的確不缺少美,缺少發現美的眼睛。而負能量與之相反,儘管有光的地方就有陰影,但總看到陰影面,久了也就適應了黑暗。它的所有觀點未必錯,只是視角否定消極,站在否定的立場上評判他人跟自己,於事無功卻難免會變得愈加挑剔。顯然聚焦於他人光芒的人更具備親和力,而親和力是推動事物向前發展的潤滑劑。久而久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相輔相成。

  一個人真正有危機感的標誌往往是終於認清了現實的殘酷,括號—自己的無能跟渺小。想要雲淡風輕自信從容的過一生是多麼困難的事情,要麼是你幸運爆棚含着金湯匙來到這世界上,優雅的來高貴的走。含金量高如查爾斯王子,這輩子最亮的標籤恐怕也只是這個世界上待機時間最長的繼承人或者曾經娶過戴安娜,要麼就是白日夢,再美的幻想也有夢醒時分。因為只有強者才能自信從容,只有過來人才有可能歷經滄桑看透世事雲淡風輕。不在意旁人眼光的人想必內心強大,然而內心強大這個詞語跟弱者失敗者並不匹配。人通常可分為三種,頭等艙領跑區大智若愚,深藏不露,你以為他武功平平其實寶劍一出誰與爭鋒;平常人等表裡如一,無非是看起來聰明實際也聰明或者看起來平庸實際也平庸;最慘最冤枉的是第三種,看似冰雪聰明其實不過是自以為是,想一想石頭從高山上一波波的往下砸,落差有多高,重力加速度就有多重。怎一個爽字了得。

  剛剛在深圳開始工作的時候,帶着剛剛走出象牙塔的年輕人的無知,再配上九零后慣有的標籤狂妄,拜訪客戶遇到一點困難就負能量爆棚,殊不知實際情況無論好壞都是客觀的、確定的,可變因素只有自己的態度跟情緒,它們反作用於客觀現實,往往是扭轉乾坤的關鍵。工作與工作看似大不相同,術業有專攻,但其實性質相似,都是在各自的領域內的發現問題跟解決問題,或大或小或難或易,正能量是自我的暗示與鼓勵,是相互的包容與理解,是正確理解個人與企業的關係,它的名字代表你,你的形象代表它,既然一同榮辱,何不為了彼此做更好的自己。

  正能量是方向,方向是對的,努力才不枉然,不然在錯誤的反方向上一路狂奔不回頭怕結果只能是到不了的遠方、回不去的家鄉;正能量是為人處事的方法,書中諸多事例講正能量與人際關係,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沒有人能一直活在自己的城堡里享受孤獨。人與人隨時會產生交集跟碰撞,你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形象,但做不到不顧旁人的感受。潛規則這個詞已經被演藝圈黑成炭洗不白,它原本只是個中性詞語,但所謂明規則也好、潛規則也罷,都是這個弱肉強食的競爭社會所需的生存法則,順它者昌,逆它者被湮沒在人海茫茫。

  唯願時間往前走,你隨時願意回頭看。滿意過去跟現在的自己,滿意所有看過的風景走過的征途,滿意所有回憶,滿意正能量滿格的生活。



讀《帶着正能量去工作》有感 標籤:正能量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