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正能量》有感

讀《正能量》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正能量》有感

  4月,為貫徹單位“讀書月”活動精神,單位向員工推薦了《正能量》等 書籍。讀完該書後,我閉卷沉思,若有所感。

  作為一名心理學傳播者,理查德·懷斯曼的這部作品,延續了其一貫的風格,通過描述心裡學界大量的實驗,運用幽默的表現手法,深刻闡述他的思想。理查德懷斯曼向我們闡釋了偉大的“表現”原理,破除了我們過去秉持的“性格決定命運”等認知。運用“表現”原理激發出的正能量,可以使我們產生一個新的自我,讓我們變得更加自信、充滿活力、具有安全感。人們通過有意識地操作自己的行為,獲得某種“正能量” 的積聚,從而獲得正面的情緒。他告訴大家,其實控制自己的情緒很簡單:如果你想變的快樂,那先微笑吧;如果你想變得自信,那先昂首闊步吧。

  結合自己的DD工作,談談在工作中對“正能量”的認識。認識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是在工作中要努力進取、甘於奉獻,激發正能量。從事DD工作之初,每天與數以千計的數字打交道,一組組數據、一張張報表幾乎佔據了我所有的工作時間。DD數據時效性強,工作時間外加班時有存在。這樣日復一日、緊張忙碌的工作,曾一度消退了我的工作激情。然而,當我停下工作,環顧四周,卻發現辦公室的同事們都在不辭疲憊、默默無聞地工作,用自己的行動,向我傳遞着踏實、勤奮的“正能量”。就是這個默默無聞、求實敬業的集體,培養出了我勤奮踏實的工作態度和堅韌沉靜的性格。DD工作看似很簡單,但是能保證每一筆數據的推算、每一張報表的發布都能及時準確,就是不簡單。DD工作看似很平凡,但能寫出深入淺出、措辭精準的分析,做出科學有預見的研判,就是不平凡。在工作中要時常操持“正能量”的心態,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

  二是豁達善良、公平正義,是人際交往中傳遞正能量。DD工作,沒有權力在手者的得意,沒有受人敬仰的榮耀,也沒有熱情澎湃的掌聲。平凡的崗位,平凡的工作,造就了我們坦誠、正直的處事態度和善良博大的胸襟。祖國同胞遭遇災難,我們捐衣捐物、奉獻愛心;同事臨患疾病,我們親切關懷、無私幫助;工作任務分配,大家不計得失、任勞任怨;幹部評優選拔,大家實事求是、公平公正。中國有個成語叫“耳濡目染”,長期與這樣一群品質優秀、作風正直的人為伴,定能形成一個團結協作、工作效率極高的團體。

  三是樂觀向上、健康生活,在精神世界中釋放正能量。如今社會,壓力重重,面對着當下各種誘惑,有效地釋放壓力,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成為了大家共同的追求。工作之餘,機關黨支舉辦了各種球類比賽和建立了各類興趣小組,在運動中愉悅身心、化解疲勞、健壯體魄;在活動中陶冶情操,修養身心,使我們在快樂中開展工作,在工作中創造快樂。

  一起來吧,喚醒我們體內的“正能量”,讓“提高自身整體素質、增強履職能力、提高工作效能”成為指引我們前進的航標,努力實踐、勇於創新,爭當“四大工程”建設的先行者和踐行“三個提高”的排頭兵,為DD事業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讀《正能量》有感 標籤: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