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雷鋒日記》讀後感範文

《雷鋒日記》讀後感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雷鋒日記》讀後感1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

  這是一首中國人幾代都會唱的歌,雷鋒,這個響亮的名字已經深深地烙印在我們心中,他的事迹振奮人心,催人奮進!

  雷鋒在《雷鋒日記》中曾說過一句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上?”他就像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如果一台機器少了一顆螺絲釘,一個小齒輪,哪怕是再精準的機器,再巧妙的結構少了一個,就是一台廢物。而雷鋒叔叔本着螺絲釘的原則,所做的一切都給了黨,對工作敬職敬責,忠於職守。就是這樣的精神,給戰友同事們樹立了好的榜樣。

  有人說雷鋒很“小氣”:東西哪怕只浪費了一點,他也會特別心疼。為了節省資源,充分利用每一件物品。雷鋒自己動手釘了一隻木箱子,把舊油布,牙膏皮,廢鐵絲,螺絲釘等等平時捨不得仍的或撿來的東西全放進來。擦車布破了,小木箱里有......平時那些用不着的,攢起來賣廢品,而買廢品來的錢也全部上交給部隊。

  有的人說雷鋒傻,就連賣廢品的錢都要上交,還有人說,黨里不缺你的那些錢。而雷鋒卻笑笑說,積少成多嘛,能為黨做出一點貢獻,就算做個傻子也是值得的。

  想想我們和雷鋒相比,差距實在很大。平時舊的東西,雷鋒會回收再利用,衣服破了,雷鋒會打補丁,很少買新的東西,幾乎不領廠里發的物資,連喝水的茶杯上的搪瓷都快掉的差不多了。在看看我們,我們用舊的東西只會扔掉,衣服有點破就去買新的,有時候鞋子的邊上漏線了,都懶得去補,直接去買新的。相比之下,我覺得有些慚愧。

  當然,我們身邊學習雷鋒這種精神的人,越來越多了。雷鋒的勤儉節約,忘我勞動,忠於黨的立場堅定的精神,這種精神,將受代代人相傳

  我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

  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

  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般,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雷鋒叔叔,我敬佩您!我為我們中國有這樣一位英雄而感到自豪!

  《雷鋒日記》讀後感2:在黨的陽光下

  市實驗學校四(1)班 朱奕抒

  最近這幾天,我讀了一本經典書籍——《雷鋒日記》,讓我感受到了雷鋒平凡而又偉大的精神,值得我們認真學習。

  《雷鋒日記》記載了這樣兩則故事:

  就在雷鋒要去團里開會的前一天,真是不巧,下了一場很大的雪,外面顯得格外的寒冷,寒風吹在臉上像被刀割一樣。他吃過早飯,就到團里開會。在路上,他遇到一個十來歲的小孩,穿得很單薄,凍得直打哆嗦。雷鋒看了,立即脫下自己的棉褲,送給了他。小孩穿了棉衣,馬上溫暖得高興起來。這時,雷鋒心裡感到說不出的開心。

  還有一次,雷鋒要去瀋陽,正巧天下起了雨,他為了早點到達瀋陽,早晨5點多就起來,順手拿了幾個干饅頭,披上雨衣,就上路了。在路上,雷鋒看見一位婦女背着一個小孩,正吃力地向車站走去。雷鋒看了,便脫下身上的雨衣,披在大嫂身上,又主動抱起了小孩,陪他們一起到車站。上車后,他見孩子冷得直發抖,又把自己的衣服脫下,給他們穿上。雷鋒估計他們沒吃飯,又把自己帶的幾個干饅頭給他們吃,自己卻餓着肚子。

  但是他感到很快樂。

  從《雷鋒日記》的這兩個故事中,我認識到了什麼叫快樂,所謂“樂於助人”、“助人為樂”,就是雷鋒這樣一位普通解放軍戰士身上體現出的品質。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他那崇高的理想、信念,從身邊小事做起、真心關愛他人的品質,更是我們廣大少年兒童學習的好榜樣!

  《雷鋒日記》讀後感3: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讀完了《雷鋒日記》這本書,我肅然起敬,多麼偉大的雷鋒同志啊!他這不平凡的一生,使我十分敬佩。

  讀了這本書之後,裡面有一文叫《做一顆革命的螺絲釘》使我常讀常新,百讀不厭。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寫了雷鋒來到鞍山,本想跟着工人師傅鍊鋼,可被分配開推土機,雷鋒有些委屈,身旁的主任拍着機器說:“……就像一台機器,每人就像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少了誰,這台機器就不能正常運轉。”

  雷鋒回想起張書記對他說的話。雷鋒要下鄉調查,走着走着,腳一滑,是一顆螺絲釘,雷鋒一腳把它踢開。張書記撿起,雷鋒很詫異。後來想着又豁然開朗:自己不就是那顆螺絲釘嗎?黨把我“擰”在哪兒,就在哪兒發揮作用啊!"

  是啊,一個人的作用,對於革命事業來說,就像一架機器上的一顆螺絲釘。機器由於有許許多多的螺絲釘的連接和固定,才成了一個堅定的整體,才能夠運轉自如,發揮它巨大的工作能力。螺絲釘雖小,其作用不可估量的。我願永遠之一顆螺絲釘。螺絲釘要經常保養和清洗,才不會生鏽。人得思想也是這樣,要經常檢查,才不會出毛病。

  我要不斷地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經過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隨時清除思想上的毛病,在偉大的事業中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今後,我要更加珍愛人民和尊敬人民,用做群眾的小學生,做一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



《雷鋒日記》讀後感範文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