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刺蝟漢斯讀後感

刺蝟漢斯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刺蝟漢斯讀後感(一)

  《刺蝟漢斯》是一個非常經典的童話故事,它的作者是雅各·格林和威廉·格林。它給我們講述了一個雖然滿身是刺卻又是那麼的堅強,勇敢,善良的刺蝟漢斯,同時也告訴我們一個樸素的道理:做人要言而有信。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格林兄弟的課文《刺蝟漢斯》。

  說起來,課文的內容也無非是關於好人好報之類的故事。但裡面描寫的人物特點鮮明,這也無異是童話的一大特色。其中,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這篇文章的主人公:刺蝟漢斯。

  他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怪孩子,生下來就渾身長滿了刺。但就是在這樣的惡劣環境下,他頑強的生存了下來。

  他的父親十分厭惡他,哪怕那是他的親生骨肉。在漢斯提出要出遠門,讓他給公雞釘掌子,他便立即去做了,恨不得漢斯快點走。

  漢斯卻以德報怨,把自己在森林裡辛苦了幾年的成果回贈給了父親。甚至在和公主成親,做了國王之後,依舊不忘父母。

  並不一定每一個人都可以像漢斯一樣,但,我們一定要常懷感恩之心。

  刺蝟漢斯讀後感(二)

  今天我一口氣把《刺蝟漢斯》這本書讀完了,這本書是德國格林兄弟的童話,講的是一個富有的農夫的怪兒子—刺蝟漢斯的歷險故事。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漢斯是一個堅毅有獨立精神、樂觀的人。他在家人都討厭他,不能和他一起生活的情況下,頑強的生活下來。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忍痛燒掉刺蝟皮,變成了英俊的小夥子。他正直、善良、尊敬自己的父母,還把他們接到自己的王國和他一起生活。

  刺蝟漢斯的故事意味深長。正是因為漢斯的純潔善良、堅忍不拔和勤勞智慧,所以他得到了神異力量並且幫助了親人們,獲得了幸福。它給予人們的啟發和感想是深刻的。這個故事裡我讀到了一個成長早期親子關係的重要影響,它還可以幫助我們在自己身上找到漢斯的影子,從而走出困惑,從從容容擁抱幸福人生。

  童話中表現出了主人公刺蝟漢斯的堅毅、勤勞、純樸、善良同時還告訴人們一個樸素的做人的道理:要言而有信。

  我在漢斯的身上學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這本書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刺蝟漢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