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走向海洋讀後感700字

走向海洋讀後感7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神秘的海洋

  作者:204班 莫尹 指導教師 宗惠娟

  地球是一個湛藍色、晶瑩剔透的球體,海洋麵積約佔地球面積的70.8%,準確地說,應該叫它“水球”更合適……《走向海洋》這本書,深深地吸引了我,讓我對海洋充滿好奇。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神秘的海洋孕育了各種生命,也創造了人類文明。海洋像一個搖籃,生靈萬物受惠于海洋。原始生命的誕生、生物的進化,充滿了漫長和神秘的過程。

  海洋的神秘創造了各種各樣的古代神話傳說,也賦予了海洋很多悲劇的色彩。神秘的海洋引發了人類對海洋不斷地探索,無數偉大的航海家冒着生命危險去探知海洋。

  海洋充滿了無數神秘的財富。有大量的石油、天然氣,有大量的生物資源和礦物資源,海洋就是一個藍色的聚寶盆。海底世界充滿了神秘色彩:有各種各樣我們日常生活中吃到的海鮮,還有電視里看到的海底生物,也有數以萬計的沉船,光沉船上的財富就相當於陸地財富的八分之一。隨着科技的進步和時代的發展,在開發海洋中,人們將更有效地從海洋中取得更多財富。

  海洋的財富引發了無數的戰爭,出現了無數的英雄人物。中國近代海洋史上的戰爭不斷失敗,簽訂了《南京條約》、《馬關條約》等喪權辱國的條約。海洋與中華民族的關係是“海事興”便“萬事興,民族興”。新中國成立后,毛澤東主席對人民海軍的成長壯大傾注了大量的心血。人民海軍的成立,標誌着中華民族從此結束了有海無防的恥辱歷史。現在的祖國,不但有一個強大的陸軍,而且還有一個強大的空軍和強大的海軍。我們現在努力學習,長大了就能保家衛國,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神秘的海洋將會成為人類未來的糧倉、葯庫、能量之源……海洋的未來向人們展示了輝煌的前景。人類對海洋不合理的開發和利用,造成了對海洋環境的污染破壞。海洋生態環境的破壞,最終會影響人類未來的生存壞境。隨着科技的發展,神秘的海洋對人們來說將不再神秘,人們在海洋里活動將會和在陸地上一樣頻繁,越來越多的人將去發掘它、建設它,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為人類的未來做出貢獻。

  海洋是人類的朋友,全球的海洋是相通的,人類的利益是共同的,讓我們攜起手來,合理開發,共同高歌,與海洋同行……



走向海洋讀後感7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走向生本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