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國土局職工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國土局職工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國土局職工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近年來,一本關於市場營銷和企業管理的書籍十分暢銷,各行各業的讀者都給予了極高的評價,都認為讀此書受益匪淺、獲益良多,都覺得讀此書對於工作有很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這本書就是汪中求先生的《細節決定成敗》。書中運用了大量鮮活、生動案例,向我們傳達一個耐人尋味的結論:小事決定大事,細節成就完美。雖然汪先生書中所講的大多是市場營銷的體會、企業管理的心得,但對於履行公共管理和執法職能的國土部門,我認為同樣具有很強的啟發作用和指導意義。

  一、成就完美細節是做好國土管理工作、提供優質服務、打造精品工程的基礎。

  《荀子q勸學篇》中說“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一句話形象地闡述了小事與大事、細節與大局的辯證關係。市局、分局在08年就提出了精細化國土資源管理,並出台了國土資源工作精細化考核細則,充分表明領導同志高瞻遠矚、着眼長遠的謀略和遠見,也體現了國土管理工作的精細化趨勢。日常工作中,我們深知強化管理創新,打造“精品工程”,細心做好每一件事,專註做好每一個環節,對於打造讓人民滿意的國土所,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既要保護資源,又要保障發展,“雙保”已成為當前國土工作的主旋律,如何平衡、協調好兩者之間的關係,做到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的統一,更需要把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做好,稍有差錯,就可能留下大隱患、造成大麻煩、釀成大損失。因此,作為一個基層的國土人,必須牢固樹立“服務企業無小事,服務群眾無小事”的理念,不斷改進服務方式,在細節上下功夫,於細微處見精神,按照“六項服務”內容,全面落實“馬上辦、主動辦、上門辦、透明辦、科學辦”的要求,把工作做細、做實,真正實現服務對象、基層群眾和社會各界“三滿意”。

  二、成就完美細節是提升國土部門形象、改進工作效率、謀求跨越發展的保障。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這是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對全體員工的諄諄教誨。海爾從一個街道小廠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家電製造業王國,注重細節,做好小事,不能不說是其成功的法寶之一。國土資源管理每天都要面對許多的人和事,不注重細節,工作效率就會降低;不注重細節,服務質量就會下滑;不注重細節,部門形象就會受損。前幾年我們國土系統就提出了“服務爭第一,滿意在國土”的響亮口號,但是要真正做到,必須要求我們系統內的每一位同志都要注重細節,注意自身的形象,力求做到:禮貌多一點、態度好一點、辦事快一點、效率高一點、服務暖一點。平時各項工作要在“細”字上下功夫,在“精”字上嚴要求,在“實”字上做文章,真正做到以細節統領具體事務,責任具體化、明確化,真正達到每個步驟都要精心,每個環節都要精細,每項工作都是精品。

  三、成就完美細節是改進國土部門作風、加強自身修養、培養高尚情操的法寶。

  古人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觀察我們的生活,想做大事的人不少,但願做小事的人不多;雄韜偉略的戰略家不少,但精益求精的執行者不多;管理規章制度制定不少,但不折不扣遵守者不多。如何切實改進這種作風,我覺得注重細節,專註小事,就完全可以改變心浮氣躁、淺嘗輒止的毛病,就能培養起沉默、踏實、謹慎、求真、務實的作風。對工作來說,注重細節就能以小見大、舉一反三,就能在處理瑣碎小事中積累經驗,就能在日常生活中提升自我,這也正切合古人所講的“海不擇細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細壤,故能就其高”。作為一名基層國土所的所長,更應該從小事做起,從常規工作做起,以身作則帶領大家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進而影響和帶動身邊的人,使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做好每件事。對個人來說,注重細節還能不斷提升自身素質,加強自身修養,進而以強烈的責任心對待每一個細節,以認真的事業心做好每一件小事,以高度的責任感服務好每一個項目,使國土管理工作再登新台階,再奪新業績,再創新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