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心得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仔細品味汪中求先生着作的《細節決定成敗》一書,深感啟迪和觸動。這本書中所有成功和失敗的案例都在述說一個道理:"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天下難事,必成於易"。事實上,我們不論做什麼工作,都要重視細處、關注細節,把小事做細、做透。

  古人曾經講過"千里之堤,潰於蟻穴。""不積跬步,無以行千里,""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千百年的文化積澱,千百年的實踐求證,都向後人闡述了一個道理,做事一定要注意細節,做好了每一個細節,才能夠做成大事。結合我們現在的實際工作,讓我更清晰的認識到了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是要肯干,這是一種態度。人與人之間在智力和體力上差異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大,之所以少數人成功,多數人失敗,那是因為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願意把小事做細的人很少。我們民警日復一日做的都是些同樣的事,也許會枯燥、乏味,但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維護國家安全不可缺少的基礎。要做事,就一定要端正態度,不去計較個人得失。作為一名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新民警,首先就要從小事干起,積极參加各項力所能及的工作,主動為團隊建設出謀劃策,在認真做事的基礎上堅持用心做事,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二是要會看,這是一種能力。在現實生活中,細節往往被我們忽視,看不到細節,或者不把細節當回事的人,對工作缺乏認真的態度,對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在我們邊防機關尤其如此:有些同志善於抓住細節,一個眼神、幾個動作、寥寥數語,他就能發現蛛絲馬跡;而有些同志則不然,不注重細節,不認真研究和發現工作中的細節問題,查驗總是粗枝大葉,走過場。正是這種對細節的觀察力的差別造成了民警之間的差距。在工作中,如果我們一線執勤民警關注了細節,就可以把握了創新之源,也就為成功奠定了基礎。

  三是要堅持,這是一種品格。海爾總裁張瑞敏先生曾說:"如果讓一個中國員工每天擦桌子六次,那麼他在第一天可能會擦六遍,第二天可能也會擦六遍,但到了第三天,可能就只會擦五次,四次,三次,到後來,就不了了之"。做好一件小事不難,難的是一直堅持做好小事,這需要毅力。我們看似簡單的工作背後,其實是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不容許有一點閃失。要在長時間乏味的重複工作中干出一番成績,就一定要關注細節,始終堅持把小事做細、做透。細節的實質是什麼?細節是一種長期的準備,從而獲得的一種機遇,細節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積累,細節更是一種眼光,一種智慧。從細節出發,做好本職工作,讓工作在細節中閃光。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