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範文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範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細節決定成敗》有感

  《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列舉了各種各樣或成功或失敗的真實案例。在看到這些案例以前,很多人都會理所當然地認為,成功者必然是做了驚天動地的壯舉,而失敗者也必然是由於終而復始地做着平凡的工作。這本書會完全顛覆這個大家普遍以為的常識:成功和偉大往往都是注重細節,做好每一個細節的結果。

  對於我個人而言,這本書對我的最大的啟示,除了明白了上文已經提到的道理,更重要的是認識到如何才能真正看到需要做好的細節,如何真正做好細節。由這本書,我們不難看出,一是用心,二是用腦,二者缺一不可。

  無論是在學習還是生活中,做個用心的人才會發現比別人更多的精彩,學習和生活也總會眷顧用心的人。對待任何一件事,無論多麼細小瑣碎,都從內心給予重視,其實無論結果怎樣,自己都會從執行過程中得到無比酣暢的享受。而對於一件事的結果,用腦則顯得更加必不可少。一件事的成功與否,總是與執行它的方法有關,只有用心思考,才能發現最高效的完成方法,距離最後的成功也會越接近。

  我們有選擇對待事情態度的權利,我們有選擇認真思考的權利。我想,無論我是誰,無論我在從事什麼工作,我都要100% 的用心,並且動用自己全部的智慧,那麼在我享受勞動成果的時候,我都會無比的喜悅。

  對待學習,對待生活,對待自己漫長的人生,我希望我能做到真正的用心和用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