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沒有借口》、《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沒有借口》、《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根據單位里要求,我學習了《沒有借口》、《細節決定成敗》兩本書,讀後深受啟發,感到這兩本書是我們單位每位職工自我教育的好材料。書中引用的事例告訴我們:只有具備勤奮、忠誠、敬業思想品質的人,才是值得信賴的人、值得尊敬的人。書中提到的“沒有借口”看似冷漠、缺乏人情味但它卻可以激發一個人最大限度的潛力。人生中,不要把太多的時間花費在尋找借口上,失敗也罷、做錯也罷,再美妙的借口對於事情本身的改變都沒有絲毫作用,不如仔細想一想下一步究竟該怎麼樣去做。通過對這兩本書的學習,我有深刻的體會,我從部隊到單位工作時間不長,在部隊的時候連隊領導教育我:作為一名軍人要忠於職守,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上級安排的任務要義無返顧不折不扣的去執行,沒有任何借口。那時侯我就有一種意識,不論對待什麼工作,那怕很平常、很單調,也決不能當兒戲,我都要做到細緻入微,盡善盡美。退伍來到新的工作崗位我更加深了這種認識,端正思想、作風嚴謹,無論自己所做事情的大小,都必須勤勤懇懇的一步一個腳印的走過來,但是時常光有決心,沒有注重方法和細節。比如平時工作中處理問題不夠冷靜,看問題只看表面現象沒有深入研究,遇到不愉快都得從客觀上找借口很少從自身找原因。讀了兩本書以後,結合平時單位領導對我的教導,感覺到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我必須清醒的認識到機會的來之不易,無論是在什麼工作崗位上都應該做到全心全意、盡職盡責,培養自己嚴謹的做事風格,加強業務學習,明確工作職責和任務,掌握各項規章制度和政策法規,每天工作中要有所收穫,不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要有強烈的責任心,知道100-1=0的道理,落實好每一個制度,管理好每一個細節,提高自身工作主動性和自我的愛崗敬業精神。



《沒有借口》、《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