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

  各位尊敬的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高二·四班的陳雅婷。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

  同學們,小時候,我們沒有一個人不對未來充滿了萬花筒似的理想。然而,當成長的道路在我們面前一一展開,成功的喜悅和失敗的痛苦便紛至沓來。當失敗和打擊接踵而至,你的目光是消失了光彩還是依然堅毅如初?你的頭顱慢慢低下還是依然驕傲地高昂着?生活對於每個人來說無所謂公平不公平,如果你覺得生活不公平,那不是生活欺騙了我們,而是我們還沒有學會如何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和磨難,你是垂頭喪氣地走開;還是撣撣身上的灰塵,重整笑容,收拾行囊,繼續前進?行百里者半九十。雖然,事實是,努力了不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理想,但是我要說,不努力一定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我不用舉例,有無數的勵志故事耳熟能詳。退一步說,理想正如我們長途跋涉要到達的一處絕美的風景,即使不能如約而至,但是我們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所領略的風景,所經歷的故事,難道不是我們彌足珍貴的人生財富嗎?下面這個故事大家一定熟悉:三個人在砌一堵牆。有人問:“你們在幹什麼?” 第一個人愁眉苦臉地說:“沒看見嗎?砌牆!唉——真是累死人了……”第二個人抬頭苦笑着說:“我們在蓋一棟高樓。”第三個人開心地說:“我們正在建設一座新城市。這幢大樓未來將成為城市的標緻性建築。 十年後,第一個人依然在砌牆;第二個人成了工程師;第三個人升為總經理。你眼前看見的是什麼,常常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人生態度決定了你的人生高度。如果你的頭顱還倔強地高昂着,如果你的目光依然炯炯,若果你的胸中燃燒着理想的火,如果你的心中還不曾忘記一個對自己,對愛自己的人的承諾,那你就不會成為學習的奴隸,那你就不會覺得我們的學習生活枯燥而乏味。

  老子說:“天下難事,必做於易;天下大事,必做於細。”是啊,“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好高騖遠地渴望成功,成功卻了無蹤影;腳踏實地,從小事做起,認真做好每個細節,成功就會不期而至。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腳踏實地。臨淵羨魚卻不願退而結網,期望豐收卻不願躬身勞作,那麼再美好的理想也終究是水中月,鏡中花。課堂上,專心聽講還是昏昏欲睡?課下作業,是認真思考舉一反三,還是參考抄襲得過且過?細節,決定了成敗。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