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汪中求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汪中求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汪中求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百分之一的疏忽,就可以導致百分之百的失敗”,我在學習這本書中有同樣的體會,無論什麼樣的職業,做什麼樣的工作,都要重視小事,關注細節,把小事做細,細中見精,小中見大。把讀這本書的體會聯繫到自己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去,對那些平時工作中被疏忽的小節,小事,引起重視。就像曾經的世界第一奧沙利文,就在前不久的中國公開賽上,失手敗給了希金斯。

  那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夜晚,兩位世界頂尖級的高手相遇,將獻與人們一場精彩的比賽。大多數人看好的是奧沙利文,他那直率的進攻,冷靜的頭腦,幫助他連連奪冠。

  不久,比賽進入了白熱化,兩大高手互不相讓,都在努力把握得分機會,無論是白球的走位,K球,還是防守方面都做得十分到位,讓人們紛紛讚嘆不已。

  決定性的時候到來了,奧沙利文借希金斯的失誤將比分反超,只需再打進決定性的一球就可以超分贏得勝利。這顆紅球與洞口的角度比較大,而且稍不注意就會擦到黑球。但憑奧沙利文這樣頂尖的選手,想把這顆球打進應該是沒問題的。就在這時,戲劇性的一面發生了,奧沙利文可能沒有計算好角度,紅球在洞口彈了兩下,無情的滾了出來,全場一片驚嘆聲,奧沙利文把眼前的勝利拱手相讓。

  就是這樣,一個細節上的失誤,將會影響的整個大局甚至人的一生。 但是,我們大多數的人或多或少犯有大而化之,馬馬虎虎的毛病,我生活的周圍“差不多”先生比比皆是,包括我也是。好像、幾乎、似乎、大約、大體、大概等等,成了差不多先生的常用詞。正像這本書中說的“芸芸眾生能做大事的實在太少,多數人的大多數情況總還只能做一些具體的事,單調的事,也許過於平淡,也許雞毛蒜皮,但這就是工作,是生活,是成就大事不可或缺的基礎,最後什麼是不簡單?就是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什麼是不平凡?就是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所以不管是做人,做事都要注重細節,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



汪中求細節決定成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